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陪你早起
发表于: 2021-1-20 00:02:0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一项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评估美政府机队内中国制造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并将剔除中国制无人机列为优先事项。
再瞄准中国无人机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要求所有美国联邦机构报告,政府机队中现有的来自中国企业或其他被视为外国敌人生产的无人机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包括俄罗斯、伊朗、朝鲜等。
行政令还指示各机构列出为消除安全风险可能采取的潜在措施," 包括必要时停止所有联邦政府的无人机使用,以及在联邦服务中迅速移除无人机。"
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发言人周一没有立即置评。
这并不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瞄准中国无人机。2020 年 12 月,美国商务部以 " 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 为由,把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中国企业加入贸易黑名单。
大疆当时表示,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感到失望,但 " 美国客户可以持续正常购买及使用大疆创新的产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对此回应称,这是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例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表示,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不符合美国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造成破坏。汪文斌称,"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卷入中美冲突
在此之前,特朗普政府频频将矛头对准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2019 年 5 月,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告美国公司,不要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称这会导致存在数据风险。
2019 年 9 月,美国两党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联邦机构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美国官员担心,对中国无人机的依赖可能会影响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当时,有评论认为,此举将首先打击中国的大疆无人机。
2019 年 10 月,以担心存在间谍活动为由,美国内政部停飞 800 多架无人机,并冻结购买新无人机的计划。美国内政部长戴维 · 伯恩哈特也呼吁停止使用无人机。联邦文件显示,美内政部平均每年执行超过 1 万次无人机飞行,在火灾救治、预防等方面,无人机扮演着重要角色。有专家评论称,特朗普政府下令停止购买新无人机,会危及尖端技术的崛起,削弱应对野火的能力,并可能危及更多生命。英国《金融时报》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则显示,2019 年无人机的短缺,使得控制席卷美国西部的大火变得更加困难。
" 无人机被卷入了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冲突,这很不幸," 无人机软件开发 3DR 公司的克里斯 · 安德森(Chris Anderson)如此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当选总统拜登将对无人机制造商采取什么措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丁 · 乔热帕(Martin Chorzempa)认为,未来,可能没有太多的政治意愿放松对中国的限制。乔热帕指出," 逆转这些行动需要政治代价。"
与此同时,有一些竞争对手认为,大疆遭遇打击对其是一个机遇。不过,有分析指出,大疆不会很快被取代。无人机数据分析公司 DroneDeploy 首席执行官迈克 · 韦恩(Mike Winn)说," 我们认为有更多的选择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但事实是,大疆拥有 75% 的市场份额。如果它真的被美国市场拒之门外,就会留下一个非常非常大的窟窿需要填补。但我们还不知道哪家公司能做到这一点。"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