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1-18 21:33: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 月 17 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圈(微信 ID:wepolitics)注意到,陈文敏曾长期在肇庆市和广东省委政法委任职。他曾是广东省委政法委 原书记朱明国的 " 副手 "。
据知情人士透露,朱明国曾向周永康递效忠信,请周永康帮忙提拔。
退休 3 年被查
陈文敏 1956 年 1 月出生,广东普宁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陈文敏早年在揭阳市普宁县、揭西县、揭东县任职。2000 年 5 月,他被任命为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02 年 3 月,陈文敏出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2007 年 2 月,任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在肇庆市工作九年后,陈文敏的仕途更进一步,2009 年 9 月,他升任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委维稳办主任,明确为正厅级,三年后,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并继续兼任省委维稳办主任。
2017 年 6 月,陈文敏退休。
政知君注意到,陈文敏还曾走上前台变身 " 新闻发言人 "。
2010 年 12 月,广东省委及省委工作部门的十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陈文敏位列其中。当时,不少人都提到 ," 网络问政 " 时代应主动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陈文敏还跟记者 " 推销 " 起 " 广东政法网 ",欢迎记者经常上网交流。
" 老领导 " 向周永康递效忠信
陈文敏曾是朱明国的下属。
简历显示,朱明国早年在广东省任职,后历任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文昌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2001 年,他赴重庆任职,先后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
2006 年,朱明国重回广东,先后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2012 年,他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社工委主任。自 2013 年,朱明国还兼任了广东省政协主席。
2014 年 11 月,朱明国被查。


朱明国
2016 年 11 月,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法院审理查明,朱明国受贿 1.41 亿,另有 9104 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政知君注意到,朱明国曾向周永康递效忠信。
据《界面新闻》报道, 朱明国的落马与周永康案脱离不了干系。" 朱明国在海南当副省长时,就是政法委书记,去了重庆也当过 政法委书记,回广东又是政法委书记。" 一位接近朱明国的人士说。
上述人士还透露,周永康接受调查后,有人在周永康的家里看到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
周永康被查后,朱明国似乎预料到自己将受牵连。 据知情人透露,在担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期间, 朱明国越发迷信,非常相信风水,所在单位的围墙图案都有讲究,大门重建、新大楼揭幕等 都要找 " 大师 " 确定日子。
退休不等于 " 平安着陆 "
政知君注意到,陈文敏是 广东省今年以来首个落马的厅级官员,已退休 3 年。
根据政知圈(微信 ID:wepolitics)梳理,近期,已有多名退休后被查的官员。
2020 年 10 月 16 日,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曹晶被查,他于同年 4 月退休,退休仅半年。
2020 年 12 月 2 日,原柳州地区经贸局副局长唐爱民被查,他于 2002 年 4 月退休,已经有 18 年。
被查的退休官员中,多人已年过七旬,成为 " 高龄贪官 "。
2020 年 4 月 29 日,70 岁的河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张和被查。
昨天,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林被查,已 75 岁。
还有官员退休后主动投案。2019 年 2 月,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主动投案。他在忏悔书中写道:" 退休 15 年还来投案,这不仅是对我自己的交代,也希望给所有临近退休的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去年 9 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发表评论文章《退休不是贪腐安全线》。
文中提到,退休不等于 " 平安着陆 ",对于腐败分子而言,没有什么 " 既往不咎 ",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反腐败斗争历程,早已证明这一点。一个个已退休依然被查处的腐败分子,充分表明,反腐败没有例外,"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 决不是一句空话。无论是谁,只要涉嫌贪腐,不论躲到哪里,不论在职还是退休,都难逃纪法惩处。
资料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 南方日报 中国日报网 界面新闻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