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1-1-17 19:53:2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Dear DOTAer(DOTA 的玩家),欢迎来到 TI9 现场!" 在一阵短暂的黑暗以后,四周空气瞬间被光影点亮,DOTA2 玩家曲奇环顾四周,难以相信自己真的 " 来到 " 了 TI(DOTA2 国际邀请赛)的现场。"2019 年 TI9 在上海举行时错过了,没想到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圆梦。"
今天早上,为期三天的完美电竞嘉年华在上海杨浦滨江的古老船厂开幕。一群电竞迷早早地来到黄浦江畔排队进场,DOTA2、CS:GO、蒸汽平台的玩家都能在这里邂逅来自二次元世界的游戏人物,寻找到当年和小伙伴们一起组队开黑的激情。



老船厂内设有不同的电竞游戏展区。
CS:GO 玩家现场拆炸药包
" 警家绕后,至今未归 "、" 分头打钱,有事 TP",穿过遍布 " 电竞梗 " 的长廊,玩家们就进入到一个电子竞技的世界之中。
古老船厂独有的层高和开阔的空间,为电竞嘉年华提供了占地面积 5000 平米的场地。主舞台上正进行着紧张的电竞比赛,四周大屏幕同步直播每位选手的紧张画面。环顾场馆各处,DOTA 遗迹战场、反恐精英大行动、蒸汽平台实验室、白给是不可能的白给商城等各个展区玩法不一,让人目不暇接。



玩家正在体验新游戏。
" 自 2017 年起,完美世界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年度盛典,但组织一场这样脑洞大开的嘉年华,则是第一次。" 完美世界相关负责谭鸣告诉记者," 以往的盛典更多是以观看比赛为主,而嘉年华则为玩家设置了丰富的线下互动环节,真实还原游戏场景,满足玩家情怀。"
线下游戏结合 AR、VR 技术,让玩家在互动的过程中得到沉浸式的体验,这在 CS:GO 展区尤为明显。被布置成游戏场景的展区中间吊着一个巨型的 C4 炸药包,玩家可以体验现实版的 " 拆包环节 ",而这也是游戏当中的重头戏。



CS:GO 展区还原游戏场景,C4 炸药包悬挂于展厅中央。
" 拆包过程中需要输入七位密码。" 一位资深玩家告诉记者," 前五位是 5 把 P90(游戏中的枪)的总价格,后两位则需要在现场和游戏角色攀谈,触发新情节并获得密码。" 拆包时的氛围充满紧迫感,一旦拆包失败,现场喷射出烟雾并红灯闪烁,而成功拆除 C4 炸弹,则会响起专属音乐。整整一个上午,胜利的音乐只想起过两次。
DOTA2 玩家穿越到 TI 赛场
作为完美世界的重磅品牌,DOTA2 展区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展区入口被布置成 " 天辉 " 高地处的造景(游戏中的一方阵营),建筑和树木的造型均逼真仿造游戏中的场景搭建。设计师花了四个月时间建造,还原了许多英雄的大型技能造景,如潮汐猎人的触手、撼地者的沟壑等,都被置于现实之中。




逼真的造景由设计师精心打造。
" 回城卷轴 " 是游戏中一个让玩家在任何地点瞬间传送回基地的装备,在展区内,粉丝甚至可以站在 " 回城卷轴 " 上拍照打卡。一个普通的拳击游艺机小游戏,因为以巨牙海民为名而深受玩家喜爱。在展区内转一圈,记者还 " 邂逅 " 了极具压迫感的 Roshan,以及飒爽利落、正在施展决斗技的军团指挥官。


玩家在体验 " 回城卷轴 "。


Roshan
DOTA2 展区的重头戏是亲临 TI 现场。一名男孩站在绿幕墙前举起一面盾牌,而在大屏幕上,他正置身于 TI 赛场,举起象征最高荣誉的冠军神盾。如果戴上 VR 眼镜,还可以一秒钟由嘉年华 " 穿越 " 至 TI 比赛舞台,与现场的英雄们直接互动。


戴上 VR" 穿越 " 到 TI 现场。
"First Blood!""Double Kill!" 在完成每个环节打卡并集齐所有印章后,玩家可以登上终极舞台 " 拔剑辉耀 "。在拔剑的时候,舞台上会响起不同的击杀音效,对应着不同的奖励。"God Like!" 伴随着一阵阵欢呼,一位玩家赢得了最大奖。


粉丝远道而来只为与喜欢的英雄合影。
杨浦滨江将成在线经济新高地
电竞嘉年华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线下活动,完全免费对玩家开放,旨在为玩家提供一个见面约战的观展平台。嘉年华共举办三天,从 1 月 16 日持续到 18 日,每天从早上 10 点开放到晚上 10 点。
每到晚上,玩家结束一天的奇妙体验走出游戏会场时,开阔的滨江夜色尽收眼底,船厂的老厂房建筑在璀璨灯火中别有一番韵味。这一刻,最新潮的电竞与最古老的建筑交相辉映。


玩家们早早来到滨江,赴一场属于电竞迷的狂欢。
杨浦滨江地区有百年工业遗存的文化底蕴,也有上海中心城区最长的滨江岸线,这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新空间。今年首个工作日,上海 " 长阳秀带 " 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在杨浦滨江揭牌,杨浦滨江将进一步集聚在线新经济企业,到 2025 年计划引进、培育、发展 30 家以上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去年底,杨浦率先发布了促进直播经济发展 35 条、影视及网络视听 24 条和电竞 21 条等政策及实施细则,更有力推动了数字文旅产业在滨江的发展。
此次的完美电竞直播嘉年华,放在完美世界公司的所在地杨浦滨江举办也别有深意。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支持电竞直播的应用场景的创新发展,完美世界联合了斗鱼、bilibili、优酷、抖音、快手、西瓜等大批知名直播平台,现场沉浸式的展陈更体现了线上线下互融互促,带动流量经济的巨大潜力。
本次活动得到杨浦区相关部门对主办方在疫情防控和直播云展赛事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细致指导。活动现场严格落实预约、限流、口罩、测温、验码、消毒、社交距离等要求,最大程度保障好疫情防控要求。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图片摄影:黄尖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