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1-1-17 02: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 外滩金融集聚带,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和服务科创中心的主阵地,金融要素集聚、机构体系健全、产业资源丰富、综合生态完善等禀赋优势不断提升。黄浦区正将金融科技打造成为外滩金融集聚带新金融的新硬核、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今天举行的 " 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暨科技赋能主流金融高峰论坛 " 上,黄浦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了黄浦金融的发力方向。
外滩金融集聚带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 一城一带 " 的核心功能区,也是黄浦区重点打造的地方。在 15 日举行的 " 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 活动上,黄浦区领导透露了未来五年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发展规划。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当天说,十四五期间,黄浦区将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外滩金融集聚带向 " 南延和西拓 " 的纵深扩展。
所谓 " 南延 ",重点聚焦南浦地块的滚动开发以及世博浦西园场馆后续利用和土地开发建设,进一步加强滨江地区与腹地统筹协调、融合发展。随着南外滩的高起点规划和高质量推进,在董家渡金融城片区建设已初具雏形,中国建设银行的第二总部、海通证券、上海银行、中国人保、汇添富基金、国海证券、东方证券等一批重点金融机构均已明确入驻。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 " 外滩大会 ",让世博浦西园区再次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为外滩金融集聚带打造 " 金融科技 " 增长极打下了坚实基础。
所谓 " 西拓 ",重点聚焦外滩 " 第二立面 " 的功能置换与转型升级。在市区的统筹规划与推进下,黄浦区将进一步加快外滩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的保护利用,重现风貌、重塑功能,深入挖掘具有金融历史底蕴和金融文化氛围的载体,为金融机构集聚提供功能齐备的空间载体保障,提升区域金融的承载力。
在今天举行的论坛上,黄浦区向金融科技企业、项目、资本、人才伸出了 " 橄榄枝 ",希望他们落户黄浦、扎根外滩金融集聚带。黄浦区金融办主任徐树杰说,去年 9 月,全球顶级金融科技盛会外滩大会在黄浦成功举办,大会汇聚了全球 500 多位金融、科技、经济行业专家,对 400 多个行业议题进行探讨。在外滩大会黄浦专场论坛中,黄浦区正式发布了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 " 金科十条 ",从基础设施支持、领军企业集聚、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应用推广、产业政策支持、复合人才吸引、专业品牌打造等维度,着力构建 " 产业链 + 创新链 + 服务链 " 的金融科技生态圈。黄浦区热情欢迎更多朋友走进黄浦、感受黄浦、携手黄浦,一起使金融科技成为外滩金融集聚带新金融的新硬核、成为黄浦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悉," 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 " 此前在苏州工业园区、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三大赛区及总决赛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有来自 26 家企业的 31 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