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1-17 10:40:3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韦全全,西安市高新区九峰镇魏家庄村5组人,男,汉族,56岁,学历大专,现工作、居住在西安未央区凤城三路。我实名举报我们村支书陈伟,背弃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丧失理想信念,不解决村民的内部矛盾,有意制造事端,利用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从中牟利。

2019年2月,我们为了让他调解处理好我们本家5间宅基地的事情,被他诱导先后两次送给他共计16,000元人民币,至今我和我们本家韦根良宅基地纠纷仍没有得到解决。

一、轻信陈伟担保承诺,落入危房改造陷阱

我父辈的堂弟韦根良觊觎我们家的庄基地很久了,2008年初,建成30年的木头屋架瓦房东边两间漏雨(韦根良一家住住祖屋的东边两间,我们两家人住祖屋西边3间),韦根良让其岳母和我远方的一位叔叔韦九如来西安我家说情,希望我和我二叔韦天良让一间给他们,我们没有答应。

2008年春夏之际,在征得我二叔韦天良和我同意后,韦根良将我们家于1978年秋建成的5间瓦房全部拆除,用5间房的材料,给他在原宅基地上修了两间瓦房,我们的三间没有让他建,我们准备自己建。

2013年初,韦根良说村上批了一笔危房改造补贴款,再次求我们让给他一间宅基地,他要重新再次盖房子,我们没有答应。

2013年的春夏之际,韦根良电话把我叫回家,信誓旦旦的给我说,不要我们操心,他有存款,加上危房改造补贴款,他完全有能力把祖上留下的5间房全部盖好,以还1978年他的两位堂哥帮他们家盖房的人情。当时我跟我二叔二婶商量后决定。如果韦根良有能力盖房,可以,但他必须将5间房分开两户,他原住东边两间,我们住西边三间,分别安门窗,砌好隔墙,建房款我们回来住的时候给他,韦根良当时答应了,陈伟在中间担保,陈说,你们放心,我做中间担保证人,保证不会让你的三间房跑掉。鉴于当时村支书陈伟担保,我们之间就没有立契约字据。

为什么当时我们信任陈伟,同意他做中间说话担保人?

一是因为陈伟是村支书,村官有公信力;二是陈伟管着韦根良家低保和贫困款的发放,他是韦根良的“恩人”(韦根良家的低保户、残疾人补助都是陈伟给办的);三是因为我跟陈伟(原名陈平社)是小学同学,关系不坏。我们想他做中间证明人,会不偏不移,说话算数的。

后来我们回村发现,韦根良就没有将五间房分户,木已成舟,加上我们在外工作忙,回村时间少,都没有到退休年龄,暂时没有计划回老家住,也就没有和韦根良计较这事。这就恰好掉进了陈伟他们的陷阱。

第一次协商失败,中间担保人陈伟避而不见

2019年1月29日,春节前我回老家和我堂叔韦根良一家就房屋的事情交换意见,韦根良说:你回来住可以,家里有房子住。在五个多小时的争吵中没有权宜之计。于是,我给陈伟打电话,请他来给我们调解一下,陈伟说他不在村子,在外边有事。第1次交换意见就这样不欢而散的结束了。

逃避担保调解责任,“推、拖、拉”,制造纠纷升级矛盾

2019年2月13日,我带着我的二叔、二婶和我堂弟韦永全回村,找陈伟调解我家宅基地的事情,陈伟答应找韦根良,但说了一大堆不好办的话,韦根良是贫困户,家人有残疾人,不讲理,干部也没有办法。他说他先去找韦跟良谈,然后再回复我们。

2019年2月14日上午,我们到村委会,遇到驻村干部胡林书记,他问我们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就给胡汇报了我们的情况,胡书记说:他们也为韦根良变质发愁。在场的村支书陈伟就给胡书记汇报了他昨天与韦根良家谈的情况。陈伟说韦根良条件是还他借款5,6万元,他要住三间,给我们两间,让我们再给他10万元。陈伟说韦根良仗着自己是贫困户、家里又有残疾人,有点不讲理,村上的意见是调解不了,让我们直接去法院起诉。

2019年2月14日下午,我们到找律师咨询,律师说这个诉讼法院不支持,法院不能支持你拆人家盖好的房子,农村宅基地是集体所有,是老庄基你只有使用权。律师出主意让我们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再盖房子。

下午回村和陈伟说法院不支持,陈伟说盖房子还不如拉砖就给你的宅基地上堆放,同时叫人准备拆你们宅基地上的房子,逼韦根良上道说话。我们隐隐约约的感觉到,陈伟有意逃避他担保调解责任,不是在调解问题,而是在制造矛盾。

2019年2月15日早上,我们4个人在亲戚屋里商量如何应对陈伟的不作为有意挑事的行为,最后统一了意见:不能任由陈伟这样背靠背的调解了,必须恳请村委会组织村级调解委员会让大家来调解。

早上八点,我将二叔二婶送到了魏家庄村委会,我二叔写了一份《房屋纠纷调解申请书》,交给了村委会。

11点左右,我们回魏家庄。我二叔和二婶手里拿着陈伟授意焦会计写的一个抬头是九峰司法所的证明材料,内容是“关于……调解无效,请司法所给予调解”,就这样,陈伟就把我们推到了镇司法所。

中午我们一家回到集贤亲戚家,感到非常的无助和沮丧。陈伟作为事件的中间担保人又是村支书,陈伟推卸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明显是暗示我们,没有好处不办事。

15日下午14点左右,我二婶李淑霞拿出一万元现金给我,我开车去了陈伟家,进屋落座后,我说:陈伟你给咱们组织一次正式的村级调解会,让你一个人调解你是不是有压力。我二叔和我二婶给你准备了1万元的调解费,就在村里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不麻烦镇上了。再说你是中间担保人,韦根良能不听你的吗?陈伟说:没有压力,遇到这个脑子有问题的无赖,我也很难办。但是无论在什么场合,我都可以证明当初韦根良盖房时的承诺,去司法所,去法院我都给你证明。我说那你就写一个书面的证明,陈伟马上就拿纸和笔给我了一个证明。陈伟说:他与司法所的刘所长非常熟,他会给刘所长把这些情况说清楚。让我们去镇司法上调解,实在不行就让刘所长去法院立案起诉。还说钱就不必了,份内的事。谦让了一下,陈伟就把1万元现金收了起来。

我们天真的认为,陈伟收下1万元“调解费”,起码在村里组织一次村民纠纷调解,可是等了一年多,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等来。

2019年2月18日,去了九峰镇司法所,给刘所长交了文字材料。刘所长说他听陈伟介绍了我们的情况。说交给我,你们就不操心了,我们来找韦根良来谈,有情况再通知你们。我们问他的律师费多少,刘不说。刘说回头他跟陈伟来沟通一下。

2019年2月21日上午9点左右,陈伟电话和我绕了一大圈,最后说让我给他微信上转6000块钱,说人家拿到钱事情就好办了。10:17,我通过手机微信给陈伟转了6000元律师费。

在我们的催促下,第1次司法调解定于2019年的4月10日上午在九峰司法所进行。

陈伟知道我们家两位老人回家一趟不容易,故意安排这样的闹剧,来消磨我们的耐心。

由于韦根良一定要买我们这一间宅基地,我们不卖,事情就僵持了下来,司法所刘所长说他在给韦根良做工作,实在做不通,就去法院立案起诉他。答复我2019年5月1日前给结果。

2019年5月1日,我电话咨询刘所长,刘所长说,立案也有弊病。官司赢了,韦根良是个贫困户,你能把人家怎么样?我尽量想办法私下给你们调解(他和陈伟开始可不是这样讲的,陈、刘都说这个案子很简单,加上他们法院人员熟悉,官司准赢)。

2020年1月17日,我再次给刘所长打电话咨询进度。刘所长说,放到年后吧。实在不行我就想办法给你去立案(他们又说立案也比较困难)。这是关于我们本家的宅基地纠纷,最后一次给刘所长打电话。此后我就放下此事,不再催问了。直到2020年年末。我再也没有接到陈伟或关于这一块宅基地的电话。我的16000元也就没有着落。

我的思考,疑团。

1、在农村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多年的离乡,对已经物是人非的家乡陌生了,我们对农村的人情世故可能仍然停留在小学时期。当遇到宰熟的“村霸”式村官,有说不出来的痛楚。与村民比,我们一次遭遇可能算不了什么,虽然钱财损失不多,但寒了一些归乡人的心。
2、危房改造补助款有多少真正到了贫困户的口袋里。为什么陈伟当初积极的怂恿韦根良将刚刚建好5,6年的房子,申请危房改造款,并积极的给我们做中间担保人。原来他们都惦记着危房改造补贴款。
3、按照农村的乡规民约,做两家事务的做中间担保人。就有责任和义务把担保的事项管到底。可是作为村支书的陈伟。不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有利就上,没有利就躲,或者推、拖,完全丧失了一个党员村官起码作为。
4、听村里的人讲,陈伟在没有当村干部之前。是农村的“二道毛”,干了不少黑道上的事儿,但是他们又说这个人讲义气,不在本村干坏事。因为我们也不常回村,所以就当笑话听了。在农村有这个名声的人,如何窃取了村官这个岗位?值得深思。
5、我参观过陈伟的豪宅,他的财富积累让人不可思议,同样是村干部,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他的这些巨额财产来源自己能说清楚吗?
6、陈伟的两面性是不易被发现的,这样巧取豪夺的村支书,怎么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我对以上检举所述的事实负责,随时准备配合调查。
西安高新区九峰镇魏家庄村韦全全
2021年1月15日
电话:18092030335
附件:
1、拆除前的5间瓦房
2、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简介
3、房屋纠纷调解申请书
4、魏家庄村委会给司法所的介绍信
5、陈伟的书面证明
6、微信转账凭证-6000元律师费
7、工商银行交易明细表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97926 | 回复:198233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