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1-1-14 15: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学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网显示,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成立于 2004 年 4 月 26 日,其前身是中国民用航空云南省管理局。2007 年 2 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后,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改名为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 云南机场集团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近年来,这家云南省属国企已有两任董事长与一任纪委书记被查。而这 3 个厅官都长期共事。
连续两任董事长都被查
公开履历显示,唐学范,男,1961 年 12 月出生,云南永胜人,1979 年 12 月参加工作。2004 年 4 月至 2007 年 2 月,唐学范任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7 年 2 月至 2012 年 12 月,任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2012 年 12 月至 2019 年 8 月,先后任云南机场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董事长等职;2019 年 8 月至被查,任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
云南机场集团连续两任董事长都已被查。2019 年 11 月 25 日,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周凯被查,并于去年 8 月被 " 双开 "。周凯于 2004 年 4 月至 2007 年 2 月,任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2007 年 2 月至 2012 年 11 月,任云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2012 年 11 月至 2019 年 6 月,任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2019 年 6 月,周凯任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后,唐学范接任周凯成为董事长。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注意到,2018 年 12 月 21 日至 2019 年 1 月 21 日,云南省委第七巡视组曾对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2019 年 3 月 8 日,第七巡视组向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该集团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选人用人规矩意识淡薄。
此外,云南机场集团还出现 " 灯下黑 "。去年 9 月 22 日,该集团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日炎退休后被查。向日炎于 2013 年 8 月至 2016 年 1 月,任云南机场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而在前述反馈时,该集团也被巡视组指出管党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纪律建设不愿较真碰硬问题突出,对违规违纪的领导干部处理不严肃等。
前任董事长放弃省纪委给的 9 次机会
目前,云南省正在全力清除 " 秦光荣流毒 "。近日,该省纪委还推出肃清秦光荣流毒专题片第一集《清除流毒 重拳出击》。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在专题片中,周凯被当地纪委定性为受秦光荣流毒影响尤甚的党员干部之一。
2019 年 5 月 9 日,秦光荣主动投案,成为监察体制改革后,第一个自首的曾任省委书记的 " 老虎 "。去年 9 月 10 日,四川省成都市中院一审开庭审理秦光荣受贿一案。据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自 2003 年至 2014 年期间,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股权转让、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2000 年至 2018 年期间,秦光荣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 2389 万余元。
可以看到,在云南担任重要职务长达 16 年的秦光荣,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也主要发生在云南。秦光荣也被云南定性为当地过去一段时期政治生态乱象、腐败易发多发的 " 最大污染源 "。
秦光荣落马后,于 2019 年 10 月 21 日召开的云南省委第十届第八次全会,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提出肃清秦光荣 " 八个方面 " 流毒影响:坚决肃清政治麻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理想信念丧失、沉溺于封建迷信活动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违背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贪图安逸追求名望、封建特权思想严重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官商不清、甘于被 " 围猎 " 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治家不严、家风败坏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监督制约缺失、滥用 " 一把手 " 权力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流毒影响。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去年 11 月 27 日,云南曾通报 4 起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典型案例。其中,周凯被指面对组织谈话函询,抱着 " 过关 " 心态,多次放弃组织给予如实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的机会。
2014 年 10 月至 2017 年 8 月,云南省纪委先后 9 次对周凯函询、面询或谈话,要求其就 " 违规提拔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非法牟利,收受贿赂 " 等说清问题,周凯在函询、谈话过程中,选择性地说明了家属参与下属企业出国考察团游玩问题,对存在的收受贿赂、插手工程项目、违规提拔干部等问题始终隐瞒。经查,周凯违规破格提拔使用 5 名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招投标工作,收受巨额财物,为私营企业主承揽机场集团所属相关工程项目提供帮助。这些信息显示,周凯的多项违法违纪行为如违规破格提拔等,都与云南界定的 " 秦光荣流毒 " 相匹配。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凡夫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