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1-1-14 01: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柬埔寨班迭棉吉省奥甘臣村里,随着钻井机内的水柱向上喷涌,抽出的水很快由浑浊变清澈,现场的村民和中企工作人员欢呼起来。日前,中国援建柬埔寨乡村供水项目第二期工程在奥甘臣村钻井取水成功。第一次见到水井抽水的孩子们手舞足蹈,在湿漉漉的地面上高兴地跑来跑去。
奥甘臣村地质条件复杂,之前村民曾尝试打井,却总不出水。旱季一来,村民们需要骑车从 15 公里外取水,或者花钱买水。中国打井队经过 4 次钻探,终于成功找到井深和出水量均达标的地下水。
柬埔寨有部分农村社区长期缺乏基本的清洁水供应。2017 年,中国援柬乡村供水项目正式启动,第一期于 2018 年结束。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项目第二期工程,由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简称 " 江西国际 ")总承包建设,计划在柬埔寨 10 个省份的乡村地区新建近千口水井和 50 多个社区池塘。
" 截至去年 12 月底,项目工期过半,深水井工程已完工 90%,社区池塘工程已完工 74%,施工总体进度达 83%。" 江西国际驻柬埔寨代表蒲政宇说,项目预计于今年 11 月竣工。届时,将为柬埔寨乡村近百万民众的日常生活生产、农业灌溉、牲畜养殖提供清洁卫生的水资源。目前,完工、检验合格的水井和池塘已逐步交付当地政府。
在班迭棉吉省班臣村,第 940 号水井靠近村民通宋的家。去年施工期间,通宋经常自发为打井队送水送餐," 村里条件艰苦,中国打井队克服困难帮助我们找水打井,让我们感动。" 新水井抽出的水清澈甘甜,为村民农耕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项目方在施工现场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稳步推进各工区水井、池塘的施工进度,还向柬埔寨政府捐赠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大臣乌拉本在视察施工现场时表示,中国援柬乡村供水项目直接惠及柬埔寨广大乡村百姓," 相信柬中合作会继续结出硕果 "。班迭棉吉省农村发展厅项目主任乔蔡说:" 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柬埔寨政府希望用几年时间解决乡村缺水问题,让村民用上干净水。"
(本报曼谷电)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查睿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