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1-12 19: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历了两年零五个月的施工,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新建工程于日前顺利竣工交付。这个外形酷似 " 水晶盒子 " 的建筑,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浦东又一个新的 " 城市会客厅 ",预计今年年中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由浦发集团所属建管公司负责代建管理,于 2018 年 7 月 30 日开工,位于浦东新区文化公园地块内,南临高科西路,北与新建的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邻,东临新建的锦瑞路,西临严茂塘。项目总投资 7.24 亿元,总建筑面积为 49890 平方米,地上 4 层,地下 2 层,建筑高度 30 米。


该项目地上结构采用钢框架支撑结构,多功能会议厅及模型厅大空间采用 40 米钢结构桁架屋面支持体系,并设置采光天窗,主立面采用国内首创封闭式双层幕墙,在设计、施工和运维等工程全生命周期深度运用了 BIM 技术。
浦发集团建管公司建筑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杨国新介绍,封闭式双层幕墙利用能耗较低的空压系统,让幕墙可以实现 " 自主呼吸 ",更加节能环保,也便于日后的清洁、维护。



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具有城市公共艺术传播展览、城市规划宣传解读两大功能。围绕 " 大型城市模型与大型艺术展厅 " 两大设计元素,按功能分区设置多功能会议厅(浦东厅)、城市规划展厅、公共艺术展厅及各功能性空间。
其中,二楼的公共艺术展厅面积约 2000 多平方米,内部设置移动隔断,构成可以 " 收缩自如 " 的墙体,既可以作固定墙面,自由分割调整展览面积,也可以成为展出的背景板,重复利用,满足不同艺术展览的需求。三楼的规划模型展厅,未来将结合数字化设备装置,打造成为一个沉浸式 3D 立体展厅,观众步入其中,可俯瞰动态的浦东全貌,还可以通过互动,观看陆家嘴核心区域的 " 过去、现在和未来 "。另一边的多功能会议厅(浦东厅)面积也接近 2000 平方米,在举办艺术展览时,可供陈放大型艺术装置,在承办活动、论坛、演出时,可以容纳约 1200 人。



未来,这个集城市公共艺术展览、展示,艺术教育及知识普及,规划展示及规划评审、发布及研讨等功能于一体的 " 水晶盒子 ",将进一步完善浦东新区文化公园布局,满足城市规划研究和展示活动需求,充分展示浦东 30 年改革开放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同时,作为城市会客厅,承担新区各项重大活动及重要对外接待任务,成为浦东的名片。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 王志彦 须双双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