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1-11 09:42: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 月 10 日是第一个 " 中国人民警察节 "。北京警方通报,2020 年 110 接警中心共受理报警电话 800 余万个,短信等其他形式报警 3 万余个,为维护首都社会安定、保护百姓安宁做出了贡献。
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 110 接警中心自 1996 年成立以来,以 " 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 " 为最高标准,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 " 秒级响应、精准布警 " 的标准,110 接警中心创新建立了 " 一警双布 " 等机制,压缩布警环节,压实全警责任,警情流转平均用时仅 46 秒。
为进一步提升警情处置、线索反馈和跟进指挥等方面的能力,110 接警中心紧盯接警、出警、处置、反馈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工作,全面推进接处警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110 接警中心还主动与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 120 医疗急救机构等单位加强联系与沟通,不断深化与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的联动机制,实现了非警务类报警电话快速实时流转处置。
2020 年以来,110 接警中心向相关政府部门引导和转接电话近 94 万个,将有限的警力资源全面投向打击违法犯罪,以维护首都的社会治安。
如 2020 年 11 月 1 日,110 接警中心接群众报警反映,朝阳区某路面自来水管道漏水,导致积水严重,影响正常出行。接报后,接警中心在快速布警的同时,联动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转有关部门协同处置,在民警维护现场秩序和相关部门专业处置下,积水情况得以快速解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10 接警中心第一时间规范涉疫警情接处警工作,充分发挥 110" 生命线 "24 小时高效畅通的优势,开通了老百姓纾困解忧的快速通道。
2020 年,110 接警中心共接报处置各类涉疫报警和求助电话 6.8 万余个,调派出警力量 11 万余人次。
25 年间,110 接警中心的职责范围随着社会发展不断扩大,报警方式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人民新时代需求不断变化,报警量从刚成立的日均个位数发展到年均 700 余万。
2020 年,北京市各级指挥部门组织开展 110 接处警岗位培训 600 余次,累计参训人员近万人次,实现了接处警能力素质的整体提升。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新网 文字编辑:宋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