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1-1-8 12:18:0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 月 7 日,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抗疫突击队顶风冒雪运送物资的照片,被全网转发,“移动的雕塑”登上多个社交媒体热搜榜,网友们纷纷为有担当的志愿者点赞。


当时志愿者们在搬运什么?
“移动的雕塑”都有谁?
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应该被记住 ……


针对全国广大网友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半岛晨报记者再次联系大连海洋大学,做深入采访。
7 日晚上 7 点钟,记者拨打多次电话,终于接通了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抗疫突击队指导老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老师的电话,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

照片中被拍摄下来的是 11 名学生,
也就是网友们关心的
‘ 移动的雕塑 ’ 里的真身,
但我觉得这 17 名学生是一个集体,
一个都不能少!

王海鹏老师给记者提供了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抗疫突击队队员全名单,首次向媒体公布,他们是:魏显赫、林咨同、李宗余、段博珩、李潇阳、潘勇金、 吕杰、向宇、冯兴龙、平涛、陈渤林、刘荣烨、张书豪、庹连科、刘金鑫、王立伟、刘久增。


01
“当时我们正在搬运 28 箱口罩”
记者:“移动的雕塑”主题照片刷屏了,您能讲讲当时的情形吗?
王海鹏:事情发生在 1 月 6 日下午 1 点左右,当时来了一批防疫物资,是 28 箱共计 10 万只口罩,卸在了通往大学生公寓的门岗处,之前我们都是用小推车推的,当时雪下的太大了,坡又大,小推车没法用,我们向物业借了一台三轮车,十来个人连推带拉往大学生公寓运送,当时三轮车上装了 9 箱,我们一共运了 3 次。
02
“学生们不断滑倒,我很心疼,拍了几张照”
记者:我看视频里面有好几个学生滑倒了。
王海鹏:当时雪太大了,我们根本睁不开眼睛,基本就是摸索着往前走,大家凭感觉在前进,不断地有学生滑倒,倒下了又爬起来,我就在他们当中,真是太心疼了,我就掏出手机拍了几张。从高空俯拍的那张照片是学生拍的,当时我们路过女生公寓,那位拍照的学生在 8 楼,看到我们之后,她用相机拍的,隔着比较远,拍的不是很清楚。
03
“他们还要备考,是挤出时间来做志愿服务”
记者:网友们都为这些能吃苦、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点赞,说说你这些可爱的学生们吧。
王海鹏:他们都很优秀,是我们精心选拔出来的,其中还有好几位党员志愿者。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并肩作战 17 天了,他们不是全职志愿者,期末到了,他们要复习备考,他们有的是大一学生,有的是大二学生,都是挤出时间来做志愿服务的,6 日上午还有部分队员参加了线上的期末考试,中午又一起出来给大家送午餐,送完午餐之后我们才搬运的口罩。他们是好样的,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04
“有一种自豪感,更多了一份责任感”
记者:铺天盖地的报道,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王海鹏:今天全网都在转发这条新闻,我们也是早晨陆续看到这些新闻的,我们的工作还是照常进行,送餐、扫雪 …… 大家见了面聊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自豪感,但我觉得,大家的责任感更重了。学生家长也都看到了,家长们都和学生联系过。看到社会对学生的高度评价,家长们更多的是很欣慰和自豪,经过这件事,家长们对孩子更加放心了,对学校工作也更加理解和支持了。
05
“我们只是抗疫大军中的一员,坚信大连必胜”
记者:网友们说,“移动的雕塑”传达出了一种必胜的信念,您怎么看?
王海鹏:我想代表我自己和学生们,表达一下此时的感想,其实我们做的工作和前几次下雪做的是一样的,和前 15 天做的一样,只是这一次被拍到了,学生发到朋友圈后被又被媒体报道了,把我们推到了聚光灯下,我想说,在大连海洋大学,还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我们只是他们的代表;在我们大连的每一个角落,还有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大家都和我们一样,每天都在默默付出,守土有责,责任在肩,我相信,我们大连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定会取得抗战疫情的最终胜利!
网友致敬 :
你们大连人真棒,大连是座英雄的城市
“移动的雕塑”引发全网关注,网友们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敬意,其中,网友“那那手绘”根据图片手绘了 3 幅作品,发给本报。
她是生活在杭州的广东人,留言说:“你们大连人真棒,大连是座英雄的城市,有时间一定去大连!”


这几天的大连
风雪交加天寒地冻
可总有一些人和事
让你心生温暖眼睛一热

消防员吃饭的画面让人心疼
“有你们在,很安心!”
1 月 6 日 16 时 12 分,大连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桃源站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位于中山区桃源街山海巷 35 号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
消防员赶到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归队后,早已筋疲力尽的消防员们因为还要对车辆进行冲洗,因此他们没有脱下战斗服,经过消杀后,直接“冲”进了食堂 ……
接下来的画面让人看了十分心疼:消防员身上穿着厚重的上面,还挂有一层冰雪的灭火防护服,双手被冻得通红,吃饭时双手一直抖,甚至连饺子都夹不住,看完这个视频有很多网友都留言表示很心疼:“有你们在,很安心!” ……

交警求驾驶员别开车了
真推不动了!


1 月 6 日,大连下了一场大雪,从下午 3 点多开始,一张只有 19 个字的朋友圈截图在大连本地社交群中广泛传播。
这张截图来自于一线交警赵建斌,他是甘井子交警大队红旗中队的岗勤民警,短短几个字道尽了特殊天气下执勤交警的不易。
“我负责在柳树南街通往前黄线的路口执勤,平时这个点位是不设岗勤的,因为此处有一个上坡,在雪天容易引发交通堵塞。”赵建斌说。 此处位置相较于市内来说,车流量要小一些,然而尽管如此,赵建斌告诉记者,在早高峰的时间段自己就推了 9 台车。

怕路不好自己赶不回医院
医生下班没敢走 ...


风雪夜,孤身在外,突发重疾,面临生死 …… 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 1 月 6 日晚上的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低温大雪的天气里,41 岁的王先生突发胸痛,只身一人来到医院就诊,而诊断结果却是“要命”的急性心肌梗死。所幸,医院里并不是他一人面对疾病,而是一群医务人员和他一起并肩作战。风雪夜里这台手术背后,有着不寻常的故事 。
1 月 6 日晚,给王先生做手术的医生是市三院心内四科的梁滨主任,多年的经验和娴熟技术使得手术十分顺利,20 多分钟即完成。可王先生并不知道,梁滨主任下了班不回家,是专门等在医院为他手术的。其实,梁滨并不知道当晚一定会有急诊手术,但他知道,对心血管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看到天气恶劣,他不想因为路途耽搁,影响病人急救。
当晚 22 时 10 分,当王先生同意手术时,导管室护士李嵘也同时接到急诊通知,她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闫颜是昨晚心内四科的值班医生,她参与了王先生的救治全过程,不仅完成医生所要做的一切工作,诊断治疗加心理安慰,还充当了王先生的“家属”,因为王先生是一个人来就诊的,办理住院,缴费,送手术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医护人员在做。半夜参加急诊手术的还有导管室的护士郭续彩和技师苗祖豪。而 7 日早上郭续彩又随着医院的核酸采样队伍出发,参加抗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温暖汇聚;
冰雪终会消融。
来源 |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