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1-1-7 11:08: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岁末年初
骗子也要冲业绩啊!
原来小观报道过不少骗子
有人假装自己是上海名媛
住上海豪宅,有几十个爱马仕包!" 名媛 " 疯狂诈骗 500 万,聊天记录曝光


" 抠脚大汉 " 假装自己是小姐姐
与八旬老伯网恋的
上海八旬老伯,网恋花了 60 多万!没想到," 小姐姐 " 竟是 ……


甚至还有假冒明星的
六旬女子离家出走要嫁给 " 靳东 " 他跟我表白全国都知道!


最近,骗子们又开发出了新的技能
假冒自己是政府官员
↓↓↓
网红县长警告:切勿受骗上当!
1 月 4 日,安徽省太湖县副县长唐翔表示,上周有朋友告诉她,有名为 " 副县长唐翔 " 的企业微信号添加好友后向他人索要钱财。
2020 年 12 月 31 日,唐翔在视频平台说明骗子的诈骗手段,她表示,骗子注册虚假企业微信添加好友," 先嘘寒问暖,然后再提出各种转账需求,并且给出的是假的转账收据,嫁接我们的抖音视频我们的语音。" 并提示称 " 请大家切勿上当受骗。"


安徽省另一位网红县长金寨县副县长蔡黎丽,也遭遇了 " 李鬼 "。
" 我担任副县长很多年了,县里的人对我都很了解,也就不会上骗子的当。" 安徽省金寨县副县长蔡黎丽得知自己被人冒充后感到很荒唐。
蔡黎丽说:
" 领导干部是不会以职务加真实姓名
注册企业微信添加好友的
更不会通过微信向他人借钱 "
那为什么还是有人会上当呢?
现在的骗子,歪脑筋多得不得了!
为增加迷惑性
骗子会假借领导干部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
短视频内容发起微信视频通话
但谎称 " 信号不好 ",匆匆挂断
蔡黎丽称,发现有人冒充自己后,她立即在微信群和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相关提示,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来自陕西省山阳县的网红副县长金雪华也遇到了李鬼。" 很多人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在找人借钱?"
金雪华说,不法分子注册了未经认证的企业微信号冒充自己,添加了山阳县多位企业负责人和下属乡镇的官员。由于聊天界面并不会显示账号未认证,很多人也就没起疑心。金雪华表示,不仅是自己,山阳县的多位领导干部也遭遇了类似被冒名的情况。


上述几位网红副县长称,基本上目前已发生的诈骗行为都是发生在他们所任职的地区。
在山东日照
也连续出现多起 " 冒充领导型 " 诈骗案
多名群众被骗
被骗目标群体
多为在乡镇投资的企业主、镇村干部


1 月 1 日,家住日照东港的孙先生收到,自称是 "NH 镇党委张书记 " 的添加好友请求。看过对方微信昵称、头像、朋友圈照片后,孙先生信以为真,添加对方好友。
1 月 2 日," 张书记 " 主动联系孙先生,称不方便直接转账,需要先往孙先生账户转 9.8 万元,再由孙先生转至一账户名下。
随后,孙先生收到一张 9.8 万元的电子转账截图。对方称 " 已转账成功,但是元旦假期跨行到账可能会延迟,需要孙先生先垫付 9.8 万元,把钱转到指定账户 "。
孙先生转账时,受单日转账额度 5 万元限制,先给 " 张书记 " 账户转了 5 万。转账成功后,孙先生给 " 张书记 " 打电话确认收款,这才发现被骗。
家住东港区的李经理也在微信中收到 " 添加好友 " 请求,对方自称是 "XH 镇党委的王书记 ",李经理一看这个 " 王书记 " 的头像和微信群中王书记的头像一模一样,应该是自己公司所在乡镇的 " 一把手 " 本人。
在对方几句关照客套话之后,以需要帮领导走账为由,让李经理先行垫付 5 万元。
李经理给 " 王书记 " 转账 5 万元后,心里放心不下,向王书记打电话确认,在得到王书记 " 毫不知情 " 的回答后,意识到被骗后报警。


骗子套路拆解
针对冒充领导干部
添加微信实施诈骗的案件
近年来时有发生
骗子用微信、QQ、企业微信
冒充官员诈骗辖区群众
很多被骗群众误以为是领导变相索贿
首先,诈骗分子会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大量个人身份信息,提前复制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的微信昵称、头像、朋友圈,一般人不仔细辨别,很难发现。
随后,诈骗分子假装询问受害人工作或者企业运转情况,表示要加强联系,让受害人卸下防备之心。
最后,诈骗分子使用话术,基本都一个模式,自己不方便出面或正在开会、参加活动不便等,都是亲戚或者朋友急需用钱周转的理由,要求受害人帮忙转账或代付,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


警方提醒
◆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 交流中,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核实对方身份。
◆严格遵守请示汇报制度,形成多了解、多核实、多汇报的习惯。
◆凡涉及资金转账交易,应谨慎对待,严格遵守单位财务审批制度及流程。
元旦过后,很快就到农历新年
诈骗分子经常根据各种节假日节点
有针对性地实施诈骗
涉及领导借款、转账、汇款
一定要确认是本人后再操作
本文综合自上官新闻、澎湃新闻、直播日照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