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1-1-7 04: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港媒资料图)。
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今日 ( 6 日 ) 清晨上门拘捕 " 揽炒派 " 戴耀廷等多人,指他们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至少有 50 人被捕。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涉案人士图谋以一个歹毒的计划,去瘫痪特区政府,警方有必要行动。
据《头条日报》等港媒报道,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涉案人士图谋以一个歹毒的计划,去瘫痪特区政府,警方的行动是必要和必须的,强调特区政府绝不容忍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行。李家超表示,警方采取行动拘捕一批涉嫌 " 颠覆国家政权罪 " 的活跃份子,他们图谋通过 "35+" 和 " 揽炒十部曲 " 计划,不顾一切一心要否决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令特首下台。他强调 " 审议 " 财政预算案是符合职责,但一心否决预算案,旨在令特区政府停摆,则不会容忍。
他指出,涉案人士会以大规模街头暴动,加上国际政治和经济上的制裁,令香港瘫痪,是 " 共同跳崖 ",是有组织有计划地令香港陷入深渊。如果计划得逞,香港社会会受到极严重的冲击和破坏,因此警方的行动是必要。
据香港文汇网此前报导,香港警方今早拘捕逾 50 名 " 泛民 " 人士,指他们参与 2020 年所谓立法会 " 初选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人士包括戴耀廷、涂谨申、尹兆坚、林卓廷、胡志伟、邝俊宇、黄碧云、范国威、杨岳桥、梁国雄、岑子杰、岑敖晖、刘颖匡、袁嘉蔚、何桂蓝、梁晃维、冯达浚、张可森以及王百羽等。
被称为 " 占中三丑 " 之一的戴耀廷及 " 揽炒派 "2020 年 7 月企图策划所谓 "35+ 初选 " 操控立法会选举,剥夺他人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涉嫌违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时就曾警告,所谓 " 初选 " 的目的,如果是阻挠特区政府所有政策,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中 " 颠覆国家政权罪 ",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执法处理。林郑月娥当时表示,大家有权投票,但选举必须公平公正,不容许任何做法干扰立法会选举,而香港选举制度没有初选机制。她说,特区政府不同部门收到相当多投诉,包括导致未来选举不公平情况,还涉嫌违反当时最多 50 人的 " 限聚令 ",亦可能违反私隐保障,政府部门会调查,若有证据会采取行动。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