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贺志涛
发表于: 2018-8-29 15:41:2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互金资讯开启全新一天,金评媒带您看互金圈大小事:杭州公安推出 P2P 平台投资人登记通道;融 360 旗下简普科技 Q2 营收 4.9 亿元人民币;川金所顶风展业 涉嫌 " 自融 " 和权益拆分 ...
监管
深圳互金协会:警惕 " 虚拟货币 "、" 数字资产 " 实为非法集资、传销、诈骗
8 月 28 日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以 " 区块链 "、" 虚拟货币 " 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 " 金融创新 "、" 区块链 " 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 " 虚拟货币 "" 虚拟资产 "" 数字资产 " 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严重扰乱了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埋下社会风险隐患。(金评媒)
证监会:加快健全完善证券投资者损害赔偿救济制度
记者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日前表示,推动完善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损害赔偿救济制度可以考虑重点围绕监管支持、司法救济和社会机制来进行研究完善。具体来看,监管支持包括支持诉讼制度、和解金补偿制度、先行赔付制度等;司法救济包括诉讼机制环节的示范诉讼制度、公益诉讼制度,责任配置环节的举证责任制度、惩罚性赔偿制度等;社会机制包括专业仲裁制度、小额纠纷调解制度、诉调对接制度等。
黄炜强调,证券市场投资者损害赔偿制度完善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是实现对投资者保护的关键环节。(中国网财经)
行业
深圳互金协会:网贷机构要严禁与违法长租中介开展租金贷合作
8 月 27 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 " 长租公寓 " 业态涉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提示》,对 " 租金贷 " 存在的风险做了提示,并吁请会员单位不要与违法违规的长租公寓中介服务商开展类似 " 租金贷 " 业务。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出手,呼吁该市互联网金融平台严禁与违法违规从事长租公寓业务的中介服务商开展类似 " 租金贷 " 业务合作。 ( 深圳互金协会 )
杭州公安推出 P2P 平台投资人登记通道
8 月 27 日,微信公众号 " 杭州公安 " 发布《杭州公安推出网络借贷平台投资人登记通道》的推文,文章中提到,近期 P2P 平台接连爆雷,为了畅通广大投资人的报案渠道杭州市公安局开通了网络借贷平台投资人网络登记通道,已在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警察叔叔 APP 推出网络借贷平台投资人登记通道。(杭州公安公号)
融 360 旗下简普科技 Q2 营收 4.9 亿元人民币 信用卡推荐同比增长约 167%
美东时间 8 月 26 日,中国金融搜索推荐平台融 360 集团旗下简普科技(NYSE:JT)公布 2018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 年第二季度,简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4.90 亿元人民币(7410 万美元),同比增长 91.6%,环比增长 46.1%。公司毛利润同比增加 85.3%至人民币 4.31 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2018 年第二季度平台依然录得亏损,净利润率同比由 -6.6%提升至 -5.8%。(凤凰网财经)
川金所顶风展业 涉嫌 " 自融 " 和权益拆分
近期,记者了解到,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川金所 ")在官方网站销售的 " 荟金 D 计划 " 等一系列产品,采取标的拆分销售方式,违反了国发 [ 2011 ] 38 号文、国办发 [ 2012 ] 37 号文件 " 要求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停止将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后发售给投资者,只能将权益进行整体转让 " 的规定。而平台曾发售的产品 " 荟金 C 计划 " 融资方为 " 四川金投金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为川金所名下 100% 控股的子公司。涉嫌 " 自融 " 的川金所一时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投资者报)
观点
人大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借租金贷建资金池 租客不知情则涉嫌违规
近期关于 " 资本介入长租公寓推高租金 " 的讨论引发人们重新审视金融的属性。而鼎家的破产将这一讨论推向更深处。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认为,鼎家的商业经营模式是以租客的信用为基础,从租金贷这样的网络贷款平台套取信用贷款。鼎家拿到金融机构贷款后,不一次性结算给房东,最多只给一季度,再利用截留的租金去盘下更多的房子,从而实现其商业规模的扩张。在杨东看来,这种挪用租金建立资金池的行为,属于违法违规行为。租客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网络贷款,将第三方网络贷款公司卷入。(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杨少康)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