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2-30 03:34:4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2 月 29 日,常山药业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高树华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决定对常山药业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同时对时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树华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对时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


今日,常山药业股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收跌 1.28%,股价报 6.16 元,总市值为 57.59 亿元。


说 "1.4 亿中国男人阳痿 " 火了股价,高管套现 8764 万
2018 年 5 月 15 日晚,常山药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 GMP 证书的公告》,称 " 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 GMP 证书》",并称 " 枸橼酸西地那非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 ED 患者人数约 1.4 亿人,假设其中有 30% 接受治疗,人数将达 4,200 万人,假设接受治疗的 ED 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市场空间广阔 "。
随后,常山药业股价连续两日涨超 20%。然而就在 2018 年 5 月 17 日,常山药业四位高管合计减持公司股票套现,金额高达 8764 万元。巧合的是,5 月 18 日正是其中三位高管丁建文、黄国胜、高树华减持计划到期前的最后一日。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高管甚至出现超额减持的情况。
同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要求及有关规定,常山药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 GMP 证书的补充公告》(编号 2018-29,以下简称 29 号公告),称 " 原公告中上述数据主要来源于国信证券 2014 年 5 月底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公司证券部通过网络检索取得并节选了其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描述。此外,公司证券部亦查询到东吴证券 2017 年 2 月 28 日发布的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预测,报告中预测‘中国 ED 患者人数约 1.27 亿’ "," 对于上述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预测,公司证券部未向报告撰写方咨询其数据来源以及计算方法,未对其数据是否准确进行核实。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两年半后,常山药业收到正式罚单
经复核,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认为:常山药业公告披露的内容,是常山药业通过互联网公开渠道检索到证券公司研究报告后,选择性引用部分数据,未注明数据来源及充分揭示市场风险,存在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致使或可能致使投资者对其投资行为发生错误判断,足以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常山药业直接对第三方的研究数据进行部分援引,没有披露信息来源及充分揭示市场风险,使信息处于不准确、不完整的状态,致使或者可能致使投资者对其投资行为发生错误判断,根据《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1〕11 号)第九条,应当认定为误导性陈述。高树华作为时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志平作为时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在履职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40 号)第五十八条第二款,高树华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志平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决定:
一、对常山药业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
二、对高树华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
三、对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