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12-30 03: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加入 " 五眼联盟 " 对抗中国,日本已经不满足于口头表态,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拥有成为 " 第六只眼 " 的潜力。
日本北海道新闻 29 日报道称,日本政府于 28 日向美国和英国提供了中国 " 涉疆 " 情报,并对其消息来源保密。


北海道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28 日,日本在匿名信源的帮助下,向美国和英国政府提供了有关中国新疆的情报,并声称有证据表明中国 " 强行拘留维吾尔族同胞 "。美国则基于日本提供的消息,发表指责中国新疆政策的言论。
共同社称,此举表明日本政府在呼吁加入 " 五眼联盟 ",并借此对抗朝鲜和中国的同时,已在幕后与合作伙伴分享关键情报。
" 五眼联盟 " 是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互换联盟。2013 年爱德华 · 斯诺登揭露了 " 五眼联盟 " 的二级和三级情报共享层,囊括了法国、德国、丹麦和瑞典等欧洲国家。但在亚洲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虽跃跃欲试,但是实际贡献并不突出。
根据相关报道,日本前防务大臣河野太郎今年 8 月表示,希望日本能够加入 " 五眼联盟 ",成为其情报网的第 6 个成员。他自称日本的价值观和 " 五眼联盟 " 国家相同,非常想与该组织合作。


河野太郎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 五眼 " 也和日本看对了眼。前者认为日本能够更方便地提供有关中国的情报。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称," 五眼联盟 " 有意将日本拉入其中,就是为了要强化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对于中国的封锁。


《卫报》报道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提醒日本,要想加入联盟,日本就得展示出自己的价值。日本能为联盟做什么?关键词就是 " 技术 " 和 " 中国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英国军事智库 " 国际战略研究所 "(IISS)亚太安全高级研究员尤安 · 格雷厄姆 ( Euan Graham ) 说,日本在情报收集技术方面有优势,包括捕捉电磁频谱上的数据,例如无线电广播和电子共享信息等。
格雷厄姆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情报收集基础设施网络之一,由于该网络毗邻中国,这成为日本进入联盟的敲门砖。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近几年,日本在中国的情报活动相当频繁。
2017 年 5 月 22 日,共同社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 3 月份在山东省和海南省拘留 6 名日本男子;2016 年 7 月,一名打着中日交流团体负责人牌号的日本男子被逮捕;2015 年 5 月到 6 月间,先后有 4 名日本人在中国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对于中国的新疆政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我们欢迎各国人士去新疆访问,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借涉疆问题搞政治操弄,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对中国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谓 " 调查 ",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