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12-25 21: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小米即将在本月 28 日发布小米 11。
大家都好像把注意力放在了小米 11 的配置上,但黑马觉得最主要的是小米 11 官方海报上的四个字:轻装上阵


在这个手机越来厚重的时代,手机 " 轻 " 本是理所应当的,如今却难得可贵。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期待着一台轻薄的小米 11,甚至是期待明年可以有越来越多的轻薄手机。
不过这里我们先来唱个反调:
小米 11 真的可以轻薄吗?明年的手机真的会变轻薄吗?


这里呢,可能会有小伙伴有点疑问,手机做轻薄真的那么难吗?
手机做轻薄不难,但要看怎么做。
轻薄手机市面上也很常见,像 iPhone 12 mini,OPPO Reno 5 Pro,无论是重量还是厚度都控制得十分出色。


但是这些轻薄手机大多都不是那么均衡,要么电池小,要么性能不够,这恐怕不是大多数人理想中的轻薄手机。
大多数人想要的轻薄手机是啥呢?
续航要好,不能为了轻薄牺牲电池。
拍照要好,这意味着需要搭载大尺寸的传感器。
性能要强,手机需要的散热空间也变大。
再加上各种 5G 天线,反正是消费者一张嘴,工程师累成狗。


可以这么说,目前的技术而言,轻薄手机和旗舰配置基本上是不可同时存在的。


小米则逆势而为,在自家的年度旗舰机上,用上了" 轻装上阵 "的 Slogan。
看到这,黑马总觉得大家应该误会了这个 " 轻装上阵 "。
" 想必小米 11 会很轻吧 ",你们是不是这么想的?
但一则雷军的视频破灭了这个幻想。
在视频中,雷军调侃自己一年来的体重变化相当于 28 台小米 11。


网友根据已知条件求得小米 11 的机身重量大约在196.4g
虽然不是那么严谨,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小米 11 不会那么轻便。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学习雷军的自律,一年下来,体重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那么小米所说的 " 轻装上阵 " 是什么意思?
根据小米微博的言论,大概率指的是,这是小米新十年的全新之作,这是小米新的开始,重新出发。
黑马的这个猜测也并非没有根据,除了雷军的视频自爆体重变化外,小米 11 的硬件配置,也决定了小米 11 想要做薄,并非易事。
骁龙 888 的芯片,一般而言,旗舰芯片往往需要大面积的散热才能够发挥出性能,小米 11 大概也不会例外。


电池容量上,根据爆料的消息,小米 11 电池为4920mAh的电池,比上代小米 10 的 4780mAh 电池还要大,而小米 10 重 208g。
再加上小米 11 的拍照,不出意外,应该延续了小米 10 的一亿像素,放置一亿像素这么大的传感器就需要一定程度上空间。


还有什么 5G、扬声器这些就不说了,前前后后下来,小米 11 能做薄的概率实在太小。
就像前面所说的,手机堆料,就不太可能做得轻薄,势必会在某一方面有所妥协才行。
上代小米 10 如此均衡,想要冲击高端、全新出发的小米 11 会妥协吗?


2021 年,会有更多轻薄的手机出现吗?
虽然黑马也很想看到,但这很难出现。
手机厂商势必会在轻薄和堆料之间来回试探,寻求一个相对的平衡。
这个平衡,要么是更加偏向于 " 堆料 ",要么就偏向于 " 轻薄 ",要想既 " 堆料 " 又 " 轻薄 ",就只有等技术进步了。
而堆料和轻薄,你们更加偏向于谁?
撰文:祖恒
编辑:Len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