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iu2002jingyu
发表于: 2020-12-25 14:14:2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女记者克里斯蒂 · 斯迈思 Christie Smythe 是一个普通人,她干着稳定的工作,业余时间喜欢跟老公做饭遛狗,有着自己完美的小日子。
原本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过着很多人都羡慕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她却抛下了美满的生活离开,舍弃了这一切 ...... 从 2018 年 7 月开始,克里斯蒂变得 " 不太正常 ",她辞职、搬家,并与丈夫离婚,亲自把原来完美的日子搅得天翻地覆。
原因只有一个——她爱上了一个罪犯。甚至不惜冻卵等对方出狱生孩子。


Christie Smythe
她爱上的这个罪犯可不是一般的小偷小摸,而是被全美唾弃,被冠以 " 最可恨的人 " 之称的马丁 · 史克雷利 Martin Shkreli。


Martin Shkreli
马丁 · 史克雷利人称制药哥(Pharma Bro),他曾经收购图灵制药厂,在 2015 年一夜之间将特效药 Daraprim 的价格从每片 13.5 美元涨到 750 美元,直接飙升了 5000%,人民怒了,集体狙击讨伐。Daraprim 一般用来治疗罕见疾病弓浆虫病(一种原虫寄生所引发的疾病),有些艾滋病患者也相当依赖它。


这种药没有替代品,在当时也只有一家生产商,所以马丁的举动可以说就是在拿人命赚钱。垄断救命药,吃人血馒头,生病的人不得不多花五十几倍的钱来买药,可恶至极。他甚至用这些沾血的钞票买了一张价值 200 万美金的专辑 ...... 简直不是人干事。
马丁最后在 2015 年被捕。18 年他因涉嫌欺诈罪被判刑 7 年,也就是说他 5 年后就出狱了。


这人道德败坏、人品奇差无比,克里斯蒂有啥想不开的居然抛弃丈夫和工作也要跟人渣在一起?
事情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
在遇见马丁以前,克里斯蒂是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彭博社的记者,写了很多可靠的报道,备受好评。个人生活也很顺利,在与男友相爱 5 年后步入婚姻的殿堂,过着幸福的生活。


克里斯蒂和丈夫
某天她接到消息称,马丁因违反证券法正在接受联邦调查。那时,克里斯蒂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没想到几个月后,马丁就因为乱涨价这事儿被全美国人讨厌,不久后又因为欺诈罪被逮捕,指控他用虚假账目欺骗投资人。


在这之后,克里斯蒂抓住机会约了马丁进行采访,第一次见面时克里斯蒂就对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马丁把他手下投资人的资产明细全部展示给克里斯蒂看,想要证明自己并没有让那些投资者损失掉一毛钱,也就不存在诈骗的行为。
他的做法有些打动克里斯蒂,让她打心眼里觉得这个男的够真诚,看起来不像诈骗犯的样子。


克里斯蒂
在这之后,他们俩就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又或者说马丁开始走上了操控克里斯蒂的道路。
第一步,装惨。马丁不断制造新闻,公开寻求采访,为了工作,克里斯蒂不得不时刻与他保持联系。一天晚上,她给马丁打电话问了问新闻相关的问题,但马丁并没有直接回答,那时候他正在找新的律师,所以就向克里斯蒂征求她的意见。
克里斯蒂觉得有点 " 受宠若惊 ",毕竟请律师对于一个以后会经常上法庭的人来说是件很大的事了,但人家还愿意跟你讲,她感觉自己受到 " 重视 ",也觉得这个男的身边是真没有人可以倾诉了,所以她动了恻隐之心,觉得马丁听起来还挺可怜的。


第二步,拉近距离。
为了新闻,克里斯蒂约马丁继续见面,这次他们约在了酒吧,马丁说会考虑让克里斯蒂写他的一篇专题报道。除此之外就没再聊公事,他开始谈论起他的童年,说到了出生地、父母、学校生活等等,还讲到自己曾有过很严重的焦虑症。
巧的是,克里斯蒂也很焦虑,此外他们还有很多共同点,都跑来纽约打拼、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获得成功、虽然成功但都没上过常春藤学校。
莫名多了一层惺惺相惜之感 ......


第三步,若即若离。
这次人生交谈过后,马丁又突然玩起失踪,好几周都联系不到人,专题报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偶尔又会突然出现,给克里斯蒂一点有关自己的消息,可还没等人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马丁就又消失了。
不主动出现让人胡思乱想,无意间又蹦出来给你点甜头 ...... 这真的不是什么渣男谈恋爱的套路吗?
总之,这三个步骤一套走下来,克里斯蒂成功被马丁吸引,就连她自己都承认:她可能是被操控大师给迷住了。她甚至写了一篇文章来说马丁是如何操纵记者的 ...... 她把文章给马丁看,马丁建议她出一本关于他的传记,她照做了。
有人担心克里斯蒂被马丁利用,并提醒克里斯蒂这会毁了她的生活。不过此时正慢慢陷入爱河的她当然没有理会这些警告,反而开始幻想自己是马丁的妻子。马丁带克里斯蒂去俱乐部给学生做演讲,在他去洗手间时,克里斯蒂主动跟学生们聊了起来,她后来回忆说自己就像 " 政治家的妻子 "。
即使后来在法院开庭后她也不离不弃,跟朋友的聊天话题都是马丁,和他的支持者混在一起,去到他的公寓声称是 " 做研究 ",推销为他写的书,在推特上维护马丁,纠正网上关于他的错误信息,比如说他的身高是 1 米 77,而不是 1 米 71。


(图中女生损失投资人 7 亿被罚 50 万,马丁(自认为)什么都没做错却惩罚更严重)
亲密到连身高都了如指掌,把细节抠得死死的,看来关系确实非同一般。公开为这个吃人血馒头的罪犯辩护的做法一直到马丁被判刑入狱后还在继续,这给克里斯蒂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她的上司找她谈话批评她极其不专业,于是克里斯蒂辞职了,就算牺牲自己打拼多年的事业也要帮马丁说话也是没谁了;
丈夫说她被坏人利用,吵得不可开交,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婚姻,甚至安排了一次夫妻咨询,但克里斯蒂在咨询那天迟到了整整 52 分钟,因为她不想修改去监狱探望马丁的时间。最后夫妻俩在今年年初分开了。


马丁和克里斯蒂的约会是在监狱里开始的,当时的克里斯蒂还没离婚,但仍像个无知的少女一样陷入了热恋:
当马丁搬到新泽西的监狱时,她早上 6 点就从曼哈顿出发去看他。当他被转移到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监狱时,克里斯蒂,这个平时一开车就会恐慌症发作的人,去学车拿到了驾照,因为这样才能看到他。


她是唯一被允许探望马丁的人,他们见面后会谈论毕加索,谈论哲学,谈论猫猫狗狗,从星星月亮谈到诗词歌赋。不见面的时候,克里斯蒂就会回忆他们以前在一起的细节,她记得马丁取笑她是一个书呆子时的时候,也记得当不喜欢访客的马丁把她加进他的访客名单时欢快躁动的心情。
他们在监狱的会客室内互吐衷肠,第一次接吻,许下爱的誓言,克里斯蒂就这样中招,为了所谓的 " 爱 " 慢慢迷失了自己。
按照监狱的规定,他们除了拥抱和亲吻之外不能有任何接触,但是通过不断的探视、电话和电子邮件,这段关系一直稳定地发展着,他们甚至开始考虑未来,已经到了讨论婚前协议和孩子名字的地步。克里斯蒂担心马丁出狱后自己年龄太大不能给他生孩子,于是马丁让她去冻卵,然后她就去了。
大家都知道女性取卵从促排卵到取卵要经历多种风险,可能导致女性卵巢过度刺激,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但面对马丁的要求,克里斯蒂还是毫不犹豫地去做了。


当克里斯蒂告诉她的家人这段关系时,父母和哥哥都惊呆了,但克里斯蒂确实比以前看起来 " 明显的更快乐了 ",他们相信她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也没有多管。
不过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原因,这对 " 情侣 " 从 2 月份开始就没再见面了,但克里斯蒂也没闲着,她给法院写了一封信,说马丁待在被病毒传遍的监狱里不安全,要求提前释放他,还提议他俩住在一起。这个时候,马丁的律师已经把克里斯蒂称作是他的未婚妻了,看来他们并没有隐瞒自己谈婚论嫁的事情,已经有一部分人早就知道了 ......
或许真的是应了 " 喜欢一个人时怎么藏也藏不住 " 这句话,克里斯蒂就在上周把他们俩的 " 爱情故事 " 曝光给了媒体,发了个大型朋友圈宣布恋爱关系,当有人质疑为啥要搞得这么大张旗鼓的时候,克里斯蒂还引用名人名言回复:当你陷入爱情的时候,你就想告诉全世界。


她也顺便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几年来唯一的一张合照,这张照片就放在克里斯蒂的床头。照片里的他们搂在一起,脸上充满着笑容,她甚至还有一条印有这张照片的毛毯,上面还配了文字说明:我所有的美好时光都是和你一起度过的。


事情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觉得又是一个奇葩的故事,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克里斯蒂和马丁的 " 感情 " 就在曝光的那一瞬间破裂了。
当马丁发现克里斯蒂接受采访后,他就不再和她继续交流,电话邮件都不回,因为他不想让克里斯蒂把她的故事讲出来。其实这样感觉马丁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只是想借克里斯蒂保证自己的名誉和曝光,一旦这事儿不完全关于自己,他就不乐意了,有点像自恋型人格。


又因为犯人只能拨打外线电话,而且不能接听来电,再加上疫情没法探望,所以他们俩的联系算是彻底断了。克里斯蒂只能干坐着等马丁给她打电话或回复她的邮件,她所能做的就是等待和希望 ......
在克里斯蒂痴痴等待心爱之人的时候,马丁估计是觉得她没什么能再利用的了,所以他通过律师跟克里斯蒂 " 分手 ",他仅发一句话声明回应:祝她未来事业一切顺利。
这个为他离婚、辞职、冻卵的女人就这样被草率地抛弃了。


尽管马丁的决定伤透了克里斯蒂的心,但她仍然表示自己在乎马丁、爱着马丁 ...... 真是有点疯魔。
他们之间的 " 爱情 " 震惊很多人,有人提醒克里斯蒂那些年马丁做的可耻之事,试图把她拉回现实,但很快就被克里斯蒂本人反驳了,
网友:他把救命药的价格从 13.5 美元提高到 750 美元,然后对那些再也买不起药的人完全没有同情心,甚至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傻笑,这就是精神病患者。他的行为是站不住脚的。
克里斯蒂: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我并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我不赞成这种涨价。不过,他肯定不是唯一一个这么做的人。这在整个行业都很普遍。攻击他并不能解决问题。


合着其他人干坏事他就也能跟着干呗?感觉 " 爱情 " 已经让克里斯蒂无法理性思考了。
也有网友在安抚克里斯蒂,希望她好好的,
我以前也爱上了一个有自恋型人格障碍的人,我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你会清醒过来的,这会很困难很痛苦,你会想你以前怎么可以有这样的妄想,希望在最后,你能找到你的方式来完全治愈。


有人佩服她的勇敢,
你能把你和马丁的故事讲出来真是很有勇气。支持一个全世界都讨厌的人一定很不容易吧


但更多的人还是觉得这事儿太离谱,
你有权利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如果你真的相信马丁不是个精神病患者,那你就是被骗了。


讲真的,你说的这些都是屁话。你是一个记者,如果这是你第一次看到(爱上犯人)这种情况的话,那你的做法也算是一个选择。我从来没有爱上过一个囚犯,也没有探望过监狱里的任何人,但我读过、看过、听过,知道这种情况有多糟糕。承认你自己在这件事上的失败就对了。


克里斯蒂做出了选择,陷入一段病态的关系,最后承担着 " 被抛弃 " 的后果。
她有过成功而幸福的人生,作为一个记者也有着广阔的眼界和充足的知识,她甚至在越陷越深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可能被操控大师迷住了,但最后还是任由自己深陷泥潭。


许多人质疑克里斯蒂做出的选择,猜测她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或是单纯地求关注而已。
但不得不说,人们在面对感情时,确实很容易就被蒙住双眼。我们可以做出不同于大众的选择,但当这个选择使你自己的人生变得乱七八糟的时候,是不是也要仔细想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选择从不同角度看待一个人的行为,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选择未来,选择生活,可 " 迷失自己 " 永远不是最好的选择。
失去一段关系虽然挺让人难过的,但是在和别人的关系中失去自己更悲哀啊。


source:
http://thoughtcatalog.com/jim-goad/2018/06/prison-brides-hybristophilia-and-women-who-fall-in-love-with-really-bad-boys/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9078005/Ex-Bloomberg-reporter-Christie-Smythe-ready-date-jailed-Martin-Shkreli-refuses-talk.html
http://www.cnn.com/2020/12/22/opinions/christie-smythe-martin-shkreli-elle-filipovic/index.html?utm_medium=social&utm_term=link&utm_source=twCNNi&utm_content=2020-12-23T03%3A54%3A58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mericas/bloomberg-martin-shkreli-christie-smythe-b1777086.html
http://www.indiatimes.com/trending/human-interest/christie-smyth-martin-shkreli-love-story-530175.html
http://www.elle.com/life-love/a35021224/martin-shkreli-christie-smythe-pharma-bro-journalis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