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12-25 10:03:0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由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 学习强国 " 上海学习平台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静安区文化馆和 " 心城市 " 承办的 2020 上海市民文化节 " 全面奔小康 " 知识大赛将于 12 月 26 日举行颁奖典礼暨城市探索邀请赛。本次大赛最终吸引近 60 万人次参与题库学习,超过 6 万人次线上答题。综合三个阶段得分而产生的前一百名选手荣获 " 小康知识达人 " 称号,来自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朱阳洋以 296.94 的高分荣登第一;嘉定区、宝山区、杨浦区和崇明区荣获最佳组织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6 月起,持续 3 个多月的小康知识答题活动在线上如火如荼地展开。大赛分为国富民强、品质生活和山清水秀三个篇章,精选题目超过 450 道。


获得第一名的朱阳洋今年 33 岁,但已有 20 年的《解放日报》读报龄," 全面奔小康 " 知识大赛的答案有不少都是他从报纸上读到的。" 能得第一名很意外,也许和我平时爱看报纸有一定关系,在《解放日报》上能更多了解时事新闻,对个人思想也有提升。" 他笑着说。小时候读报,朱阳洋会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做成剪报,做了厚厚的两大本。
如今,尽管更多人喜欢在手机上阅读,他还是坚持看报纸,如果一天不读报,就好像缺了点什么。" 当我看到活动信息,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让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事关我们全体中国人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参与其中,不管力量大小、强弱,都应该努力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朱阳洋说。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在线下配套了影像展览与专题讲座。1951 年,新中国兴建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1990 年,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浦东开发开放;1995 年,上海地铁 1 号线正式通车;上海世博会、洋山港、迪士尼、进博会……结合大赛题库,一张张珍贵的《解放日报》摄影作品被展出在市民 " 家门口 " 的文化活动中心内。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等超过 10 位专家学者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 " 话小康 "。
12 月 26 日,一场创意十足的城市探索邀请赛将在上海举办,18 支队伍、90 名市民在行走中寻访感受小康建设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常见的城市定向活动,此次活动以时下在年轻人中非常红火的 " 剧本杀 " 形式,串联起四条线路的脉络。这四条线路分别代表四位普通市民的小康人生轨迹,通过途中一个个有趣且结合小康内容的任务,如回顾小康初心启航地的明信片制作、感受城市变迁的世博记忆回眸等,让参与者既能沉浸式享受到游戏的乐趣,又能深入了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康故事。四条线路的打卡点位包括南浦大桥、曹杨新村、西岸、南京东路、陆家嘴金融城、苏州河等 16 个上海具有代表性的坐标。参赛团队通过抽签方式获取其中一位人物的小康人生之路,沿途打卡完成小任务,为本次大赛划上圆满句号。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主办方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