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2-24 12: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时间 12 月 23 日,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于 22 日特赦 " 尼苏尔广场 " 事件中枪杀伊拉克平民的罪犯,是对受害者尊严及其亲属权利的无视,伊拉克外交部对此表示遗憾。
2007 年 9 月 16 日,美国私营警卫公司 " 黑水 " 的四名武装人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尼苏尔广场附近无故向平民开枪,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 14 名平民死亡、18 人受伤。四人均被美国联邦陪审团认定杀人罪名成立,但其中仅有一人判处终身监禁,其他三人的服刑时间仅限于审判期间的羁押。2020 年 12 月 22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动用美国宪法授予总统的 " 特赦权 ",对四人予以赦免。
伊拉克外交部认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没有考虑到四人罪行的严重性,与美国标榜的 " 人权、正义与法治 " 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并完全忽视了受害者的尊严及其家庭成员的权利。伊拉克外交部将通过外交渠道敦促美国重新审视这一决定。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也对此事深表关切。人权高专办发言人乌尔塔多表示,赦免这些人员,加剧了 " 有罪不罚 " 的现象,还将起到让其他人更有胆量在未来犯下类似罪行的效果。他呼吁美国重新履行职责,确保此类罪行能够得到问责。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