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2-23 12: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警 28 年,他将法治理念融入城市平安建设,"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是他一生的写照。12 月 21 日,第四期全国 " 公安楷模 " 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原副总队长钱海军当选 " 公安楷模 "。
1992 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钱海军始终战斗在刑侦一线,用生命与热血守护着城市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作为扫黑除恶的 " 先行者 ",钱海军探索了打击 " 套路贷 " 犯罪的 " 上海模式 ",并通过完善 " 警情分析机制 " 和推动 " 反有组织犯罪 " 立法,从源头筑牢防黑恶堤坝;在跨境执法合作领域,他探索出一条条执法合作的新方法、新路径,破获了中英跨国绑架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作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他对民警严管厚爱,带出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刑侦铁军。
据统计,钱海军累计指挥、参与、指导侦破各类刑事案件 3100 余起,抓获 3 万余名犯罪嫌疑人,无愧人民城市的 " 守护者 "。
钱海军战功赫赫,却从未和家人提起。活动现场,钱海军的女儿钱歆妤代替父亲接受 " 公安楷模 " 的荣誉。她告诉记者,父亲从不在家中聊他的工作内容,但母亲和自己也清楚他工作的保密性和危险性," 我和家人每天都牵挂着父亲。"
" 您以前总担心我不好好吃饭,我现在会自己煮饭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妈妈和奶奶。我们都会继承您的遗志,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生活下去!" 被问及有什么话想对父亲说时,钱歆妤吐露了心声。
据悉,本次发布活动特别设置了 " 致敬英雄 " 板块,向所有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民警、辅警致敬。
" 公安楷模 " 钱海军,用血肉铸就金色盾牌,用生命立起忠诚丰碑。2020 年 5 月 10 日,钱海军在召集扫黑除恶专案研究会时突发疾病,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光辉而短暂的生命定格在了 50 岁。
2020 年 9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钱海军同志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和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 称号。2020 年 11 月,钱海军当选 2020 年第七届上海 " 平安英雄 "。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以第四期全国 " 公安楷模 " 发布活动为契机,在警营内外广泛掀起学习宣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护航城市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