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2-14 17: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前,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东方路 3721 弄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破土动工,这标志着 3721 弄小区居民实现加装电梯的梦想指日可待。根据进度,工程有望在明年农历新年前竣工。
意见征询路漫漫 筹备小组绝不言弃

灰尘、泥泞、噪音……动工当天,因小区通道狭窄,施工作业难免给居民进出造成不便,但居民们都抱以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对 3721 弄的居民而言,加装电梯之路尤为艰辛不易,而工程动工让居民看到了电梯梦圆的曙光。



3721 弄小区的房屋构造极为特殊。小区共 6 层,1、2 层为框架结构非居民用房,3 层以上为砖层结构,共有 2 栋楼 8 个门栋,92 户居民。而这 8 个门栋建在底楼 2 层的商铺之上。说是两层的商铺,但实际层高接近居住住房 3 层高。所有小区住户进出必须先到商铺楼顶公共平台,而公共平台与地面之间还有 48 级台阶的公共楼梯需要步行。在这类结构的建筑上加装电梯在整个浦东新区都少有的。
" 虽然我们情况特殊,但我们也要加装电梯 "。随着社会老小区加装电梯成功案例的不断报道,小区居民加梯的需求越发强烈。因为楼层本来就比一般居民楼层高,加之小区居民许多都是 1996 年就入住的老住户,随着年龄增长上下楼梯已越发不易。因为小区建筑构造的特殊性,电梯只能安装到达至 3 层公共平台,但对居民而言 " 哪怕是只装到公共平台也是极好的,毕竟可以少走一半路了!"



居民们强烈的电梯梦,激发了小区业委会的工作热情,但真要做起来却是困难重重。小区业委会成立了 5 人组成的加装电梯筹备小组,2018 年 5 月启动了初步的加装电梯征询。" 安装一部电梯要征询 92 户居民意见,这在整个上海也是少见的,难度可想而知!" 直到现在业委会主任胡安定说来也是感慨万千。
小区超过三分之一的房屋被出租,有些户主根本联系不到或者不理不睬。根据相关要求,加装电梯征询意见同意率必须达到 90%。经过多轮的意见征询后,共有 82 家居民同意加装电梯。这急坏了大家,离 90% 就差 1 户,同意率不够,什么都免谈。于是业委会与筹备小组反反复复地做工作,终于取得了第 83 户居民的同意,同意率达到了 90%,加梯项目才得以继续进行。
与此同时,筹备小组在进一步咨询中得知,由于 3721 弄特殊的结构,加装电梯还须得到下层商户的同意。1-2 商户老庙黄金珠宝公司隶属于豫园商城。筹备小组向豫园商城提出了 " 商城不出资、施工不影响其正常工作 " 的 " 两不 " 原则。经过数次沟通,终于得到了商城方面的同意。



2019 年 7 月,一番努力后小区业委会终于拿到了新区建交委下发的加梯审批。小区居民的加梯愿望终于有了盼头。
党总支全力支持 助力项目步步推进
在筹备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新桥居民区党总支积极支持、多方协调努力促成加梯项目。临沂二村铭城园小区 2 号楼是南码头辖区第一个成功加梯的项目。得知 3721 弄也要加装电梯,党总支书记沈轶立即牵线搭桥,组织小区业委会和居民代表前往铭城园小区参观学习取经,为小区搞好居民二次意见征询,取得立项申请打好了基础。在整个征求意见、与豫园商场协调过程中,党总支、居委会不断出面协商,共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加装电梯的前期勘测与规划需要专业单位的技术支持,党总支联系了具有专业资质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搭建起筹备小组与工程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



2020 年 2 月,噗咚新区规划局公示了东方路 3721 弄 1-8 号加装电梯项目。这也意味着居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业委会又碰到问题。施工及今后电梯用电必须是 380 伏高压电,现在的 220 伏居民用电显然不符合要求。碰到难题时,业委会再次向党总支求助。党总支得知后,多次与豫园商城协商,最终得到了商城的支持,同意提供电源。同时,在党总支的多次协调下,成功将老庙黄金公司地下电缆进行移位而不影响电梯安装,供电部门也为 3721 弄小区加装电梯单独配设电表、拉电缆。
终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浦东新区规划部门于 2020 年 4 月 2 日正式同意东方路 3721 弄小区加装电梯的要求,下发了规划许可证。
为了确保加装电梯的质量与效率,经过 " 货比三家 "、仔细对比,筹备小组与居民们一致决定由辖区党建联建企业、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知名央企——上海振华重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加梯项目。
由于小区实际情况特殊,现场施工十分困难。经实地勘探,电梯需加装在位于小区东侧的巷子内,巷子宽度仅为 6 米,这简直是螺蛳壳里做道场。" 项目不大、难度不小 ",负责电梯加装的振华电气民生事业部经理李斌杰介绍," 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振华公司承接的难度最大的老小区加梯项目。但是作为央企的民生事业部,我们承接这个项目更注重的是社会效益!" 自 2019 年 5 月业委会与振华电气签订加梯合同以来,从图纸设计、房屋及地下管线的勘探、地下电缆移位……振华公司全程协助业委会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先期投入大量的人力、资金成本。



11 月 20 日,小区举办了简单且隆重的开工仪式,不少居民自发来到仪式现场,共同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破土动工的日子在居民的急切倒数中悄然来临,为了让施工设备在狭窄的空间里 " 辗转腾挪 ",李斌杰嘱托工人要调配体积最小的挖掘机和清运车。仅有 6 米的小巷子和复杂的地下管线结构让工人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防止降雨积水拖延工期,他们早早备好水泵 " 以防不测 "。
看到家门口的电梯终于破土动工,居民们满怀期盼。李斌杰预计,不出意外,3721 弄的居民将在新春佳节前夕乘上这部承载了几十户居民希望的电梯。就如胡安定在开工仪式上所言," 愿这电梯成为新桥的样板梯,居民的幸福梯!"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何品言 张婴婷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