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0-12-10 19:05:3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天(9 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2 月 8 日,习近平主席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为 8848.86 米。请问发言人,中尼双方共同宣布珠峰新高度有何意义?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昨天,习近平主席同班达里总统一道,代表中尼两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这一好消息也为当前深受疫情冲击的世界带来希望。
赵立坚指出,珠峰新高程代表中尼友谊新丰碑。今年是中尼建交 65 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共建 " 一带一路 " 稳步推进,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正从愿景变为现实。正如尼方所说,尼中友好关系像珠峰那样高,像雪一样纯洁,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庄严屹立。
珠峰新高程象征中尼合作新高度。珠峰雪面高程的正式确定,是中尼两国团队一年多来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通力合作的结果。我要给他们点赞。中方愿继续同尼方一道,积极推进珠穆朗玛峰生态环境保护和科学研究合作,守护好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和家园。
珠峰新高程展现人类精神新境界。2020 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 60 周年。珠峰新高程的公布代表着人类探索和认识世界、追求和实现梦想的勇气和力量。
赵立坚称,珠峰再高也是能够攀登的,困难再大也是能够克服的。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只要各国像中尼这样精诚合作,携手努力,就必将战胜疫情。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