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12-7 13:00: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如果我因为布鲁塞尔的意见,而决定不接受俄罗斯或中国的疫苗,那么当知道本可获救的人正濒临死亡时,我怎么睡得着?"3 日,一批 20 剂俄罗斯 " 卫星 -V" 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该国总统武契奇对媒体作出这一表态。
据俄罗斯塔斯社 12 月 4 日报道,武契奇 3 日晚些时候接受塞尔维亚 RTS 电视台采访时说:" 我们的任务是提供疫苗,让民众在疫苗已经于主要国家正式注册、质量良好的情况下自己做选择。"
他透露,当天俄罗斯向塞尔维亚交付了第一批 20 剂疫苗,他并不考虑布鲁塞尔关于选择新冠疫苗的建议。
" 我一点也不感兴趣。我尊重布鲁塞尔,但我更爱塞尔维亚,最爱的是塞尔维亚人。" 在被问及塞尔维亚是否会选择俄罗斯疫苗而非中国疫苗时,武契奇是这样回答的。
" 如果我们能挽救另一条生命,我将能够承受谴责,无论是来自布鲁塞尔、华盛顿、莫斯科还是北京。"
" 如果我因为布鲁塞尔的意见,而决定不接受俄罗斯或中国的疫苗,那么当知道本可获救的人正濒临死亡时,我怎么睡得着?我怎么能接受这样的事呢?"
值得注意的是,武契奇已经不止一次就与中俄合作及欧盟立场作出类似表态。
据塞尔维亚 N1 电视台当地时间 10 月 8 日报道,武契奇与欧盟邻国政策和扩大事务专员奥利弗 · 瓦尔赫里(Oliver Varhelyi)于当日下午举行会晤,并共同参加记者会。
被问及欧盟委员会今年编写的《塞尔维亚事务年度报告》时,武契奇称,在刚才的会议上,他的个人 " 缺点 " 已经被充分讨论过了。" 这份报告列举了我一长串罪行,你们(欧盟委员会)不要去指责别人,我一个人承担所有责任,而我也随时准备好接受我国公民的问责。"
" 我的罪行有…… " 武契奇拿下眼镜读起手头的《报告》," 推行严格宵禁、坚持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从非欧盟国家)购买武器装备……还有好多条呢。"
" 其实他们不用都写下来的,我都承认," 武契奇 " 反话模式 " 全开," 是的,是我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增强塞尔维亚国防力量;是我说直到示威者占领(政府)机构之前,都不要伤害他们,所以才会有这么多警察受伤,全都怪我。"
在记者正在提问下一个问题时,武契奇又补了一句:" 但我还会购买更多无人机,从另一个‘有问题’的国家,因为我要保护塞尔维亚、我的祖国。"
而在 12 月 3 日的采访中,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专家将对运来的俄罗斯疫苗进行彻底检查,再决定是否供应给国人。
8 月 11 日,武契奇曾宣布,他已经准备好 " 在塞尔维亚专家说好的时候 ",第一个试验接种俄罗斯新冠疫苗。
11 月 12 日,他说塞尔维亚已经同意购买 180 万剂辉瑞疫苗,并且正商讨购买中国和俄罗斯疫苗的可能性。
12 月 2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下周结束前开始在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届时,医务人员和教师将率先接种。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