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11-24 16:03: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雷科技数码 3C 组
编辑 | MoFirLee
据外媒 The Verifier 报道,苹果已经在准备 iOS 15,并计划届时正式放弃对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 初代的支持。简单点来讲,就是 iPhone 7 以下机型将不再支持将系统升级到 iOS 15,这也就意味着官方淘汰了这些机型。
不过,相比碎片化的安卓生态,苹果的 iOS 对于旧设备的支持向来都很友好,直到今年最新的 iOS 14,都还支持 iPhone 6s 系列。而 iPhone 6s 系列可是 5 年前发布的机型,该机出厂预装系统为 iOS 9,此后连续更迭 5 代,相当于已经享受了 4 年多的系统更新支持。
不出意外的话,iOS 15 将会在明年年中的 WWDC 2021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iPhone 12、iPhone 6s 与上代机型对比
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苹果也在今年推出了首款 5G 手机—— iPhone 12 系列。此前,有网友认为 iPhone 12 将取代 iPhone 6s,成为新的苹果钉子户手机。
网友的观点是否正确呢?在回到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下两款手机和上代相比提升有多大。
首先是外观设计,iPhone 6s 相比 iPhone 6,机身尺寸和屏幕大小基本没变,只是多了一个玫瑰金配色,以及采用了硬度更高的航空铝机身材质。
与 iPhone 11 相比,iPhone 12 的重量轻了 11%,整体机身小了 15%,厚度薄了 16%。但是刘海屏的大小依旧没变。边框设计回归到了 iPhone 4,造型偏方正。


iPhone 6s 相较于 iPhone 6,提升最明显的可以说是性能。iPhone 6S 搭载的 A9 双核处理器和 2GB 内存,相比搭载 A8 处理器以及 1GB 内存的 iPhone 6,性能不但提升了 70%,而且内存翻了一倍。
iPhone 12 采用的 A14 仿生芯片,对比使用 A13 仿生芯片的 iPhone 11,就有点挤牙膏了。尽管 A14 仿生采用了目前台积电最先进的 5nm 制程工艺,集成了 118 亿个晶体管,比 A13 仿生多了 40%,但实际性能只提升了 13 左右。不过,A14 仿生配备了 16 核心的神经网络引擎,较上代倍增,每秒可进行 11 亿次运算,机器学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直以来,影像系统都是智能手机的核心卖点。iPhone 6s 后置 1200 万像素单摄,前置为 500 万像素。iPhone 6 后置则是 800 万像素,前置 120 万像素镜头。单从参数来看,iPhone 6s 拍照提升十分明显。
iPhone 12 后置两枚 1200 万像素镜头,图像传感器型号与上代基本相同。但是新增人像夜间模式,并配备了 7P 镜头,可以在弱光条件下,拍出成像质量更高的照片。


新增特色功能方面,与 iPhone 6 相比,iPhone 6s 加入了 3D Touch 多点触控技术,屏幕可根据不同的压感力度做出想要的反馈,在不进入 App 界面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这项功能直接呼出常用菜单。


iPhone 12 支持最新的 MagSafe 磁吸式无线充电功能,输出功率最高可达 15W,搭配不同的 MagSafe 配件,可以解锁很多新玩法,比如在 iPhone 12 后面吸附一个卡包。而 iPhone 11 无线充电功率只有 7.5W,并且不支持磁吸充电。


此外,iPhone 12 支持 NSA 非独立组网和 SA 独立组网的 5G,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快的下载速率和更低的网络延迟。
至于 iPhone 12 和 iPhone 6s 的续航能力,相比 iPhone 11 和 iPhone 6,两者都没有太多提升。
iPhone 12 能否成为新的钉子户手机?
看完上面的机型对比,我们现在来说结论,iPhone 12 不会成为下一个 iPhone 6s。原因其实很简单,iPhone 6s 之所以能够成为钉子户手机,是因为它在硬件方面提升巨大。除了首次配备 2GB RAM,还使用了 nvme 闪存。
虽然 iPhone 5s 和 iPhone 6 可以勉强将系统升级到 iOS 12,但是你会明显感觉到开个网页都会卡顿,后台应用基本上都会被系统自动清掉,而 iPhone 6s 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也充分证明了该机性能升级还是很足的。
让我们把时间线再往前拉,来到 iPhone 4s 那一代,它凭借比 iPhone 4 多一倍的 RAM,产品使用周期延后了 1 年。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来推测的话,iPhone 12 顶多算是下一个 iPhone 6。两者与上代相比,在外观方面都重新进行了设计,实际的性能提升并不是那么明显。


硬要说哪款 iPhone 可以成为新一代钉子户手机的话,个人感觉 iPhone XS 更有潜力。原因在于该机首次采用 4GB RAM 内存,而为其搭载的 A12 芯片直到现在还被放到苹果新品中,比如 iPad 8,因此产品使用寿命应该会很长。
但考虑到 iPhone XS 是 2018 年旗舰机型,当年走量的机型为 iPhone XR,最有可能成为存量市场的钉子户机型,应该是苹果最后一款 4G 旗舰智能手机的 iPhone 11。
纵观苹果历年所有的钉子户机型,其实大部分都是小改款 iPhone。像 iPhone 12 这种大改款,成为钉子户机型的概率不是很高。
至于因为 5G 而认为 iPhone 12 是钉子户机型的观点,多少显得有些站不住脚。举个例子,iPhone 5 那代就已经支持 LTE,但真正享受 4G 红利的机型还是 iPhone 6 这样充分利用 4G 优势的大屏手机。考虑到 iPhone 12 在 5G 模式下续航下降明显,尽管这款手机支持 5G,但是现在 5G 还没有真正得到普及,即便 5G 完全普及了,iPhone 12 的续航会大大降低这款手机 5G 的实用性。
因此,iPhone 13 倒是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 iPhone 6s,毕竟现在网上有传言称,它的屏幕将支持 120Hz 刷新率,采用高通 X60 基带,以及基于台积电 5nm+ 工艺打造的 A15 芯片,功耗更低,性能更强。


iPhone 12 是否可以坚持用到 2025 年?
上面我们提到,iPhone 6s 能够成为一代神机以及钉子户机型,其主要原因在于 CPU 性能提升和运行内存的翻倍。那些刚买了 iPhone 12 的用户可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 iPhone 12 能否像 iPhone 6s 那样可以使用 5 年呢?
由于 A 系列芯片的单核性能很强,使得 iOS 设备的生命周期普遍要比安卓手机更长,大概在 3 年左右,但是能用到 5 年的机型其实并不多,这主要取决于运行内存的大小。
iPhone 12 的运行内存与 iPhone 12 mini 一样都是 4GB,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则是 6GB。一开始使用时,你压根体验不出来运行内存大小不同的手机有很区别,但是等使用这台手机 3 年后,你会发现,iPhone 会变得越来越卡,根本原因是内存基本上已经满了。
个人认为与 iPhone 12 相比,iPhone 12 Pro 由于运行内存比前者多出来 2GB,内存 128GB 起步,所以生命周期至少比 iPhone 12 能多用两年。而 iPhone 12 的生命周期则与 iPhone 11 以及 iPhone XR 相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