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陪你早起
发表于: 2020-11-23 11:50: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你可能也看过下面这张截图。
可能长这样:


也可能长这样:


朋友圈有人在转,群里有人在发,微博上很多大 V 也都在发这张对比图。
有的配上文字 " 上海是上海,天津是天津。"


虽然他没明说,但意思也很明显了。
有的则直接给总结出来,说天津满篇官样废话,给上海点赞。


还有:


如果只看这张对比图。
确实。
天津的通报里充满了让人看了恼火的官腔,而上海的通报言简意赅,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信息。仅比较这两篇通报,显然上海这一篇要好得多。
似乎这些人批评得没问题。
然而,这是实打实的断章取义。
02
天津这一段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 " 滨海发布 " 的这篇文章:


且不说 " 滨海发布 " 无法代表整个天津。单说这篇文章,它也只是一场内部会议的会议记录,本来就不是面向老百姓的通报。
像这样的会议记录,每个城市都有,上海当然也不例外:


所以为什么要用这么一个会议记录,对比疫情数据通报,带节奏呢?
事实上,我们再回去看 " 滨海发布 " 公众号,会发现他们每天都有对天津市疫情状况的通报。
里面不但有天津市现存确诊病例的情况:


而且还通报天津市现在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底下还附有一张表,把现在天津市几十家能做核酸检测的医院名称、地址、电话、工作时间一一列出来。
如果有在线预约的,还贴出二维码:


怎么就不用心了?怎么就都是官腔了?
更别说,如果你真的关注天津各种官方发布渠道,会发现他们各渠道每天一直在孜孜不倦发布疫情信息,即使没有人看,也没有放弃过:




这样断章取义带节奏,对得起这些每天辛苦通报的同志吗?
03
昨天清华学姐的事,是性别节奏。
明明一开始网友吐槽,只是觉得诬告不对,和性别无关。不知道为啥 11 月 20 号开始,突然变成性别对立的话题,变成各种男权女权大 V 对骂的狂欢。
今天是地域节奏。
有一些明明不生活在上海,也基本不怎么来上海的人,硬是要发这个对比图,硬是要给上海点赞。
过几天是啥?
感觉有些人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乱,好像世界不吵成一锅粥他们就不开心一样。
说实在的,天津这次疫情,是因为境外送来的冷冻虾,并不是防疫不力。发现病例后也迅速开始动态防控,并且向全社会通报了。做得已经不错了。
当然,上海在每天接待不少境外病例的情况下,依然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也是一如既往地好。
中国能有现在这样的抗疫成果,和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在抗疫这件事上,就不能天津也牛逼,上海也牛逼吗?
就一定要对比出一个高下,捧一踩一吗?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一线人员也很辛苦,麻烦各位节奏大师高抬贵手,不要再给他们添乱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