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ch143
发表于: 2018-11-5 17:15: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1 月 5 日上午,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民警张承康看着一条从香港发来的感谢短信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我从事出入境工作 10 多年以来,第一次收到来自香港的感谢短信。"
10 月 30 日上午临近下班时间,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一名 30 岁出头的女子抱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女孩走进了大厅。女子姓陈,小女孩是她的女儿。
" 警官,我要给我女儿办理香港定居的相关手续。" 走进大厅后,陈女士向民警张承康讲述了自己前来的原因。据陈女士讲述,她的丈夫是中国香港人,自己的女儿准备在香港定居,需要办理相关手续。
听了陈女士的讲述后,张承康立即按照程序进行办理。" 别人专门从香港回来办理,如果中间哪个环节出了差错,让人跑冤枉路,那就不好了。" 从填表到拍照,张承康都全程陪同,避免出现差错。
张承康说,由于陈女士的女儿太小,在办理过程中,为了能给她的女儿拍一张合格的证件照,她和另外几名同事很费了一番功夫。从最初的哄她开心配合,到最后几个人同时上阵,把小孩 " 固定 " 好,最终拍好了照片。
中午 12 时 40 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办理,陈女士女儿的证件终于办好了。在证件办理完后,陈女士握着张承康的手,一个劲地说着:" 谢谢!"
10 月 31 日下午,正在市公安局开会的张承康接到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告诉她,为了感谢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的民警,她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希望能够和张承康等人合影,因为几天后,她将带着女儿返回香港了。随后,张承康在出入境办证大厅与陈女士合影,最后一一道别离开了。
张承康说,几天后,已经回到香港家中的陈女士再次向她发来了感谢短信。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 10 月 25 日还发生了一起,当天,威远县居民曾女士在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办理签证时,民警热情的接待让她很是感动,在办证过程中,她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并发至微信朋友圈。
看着陈女士发来的短信和曾女士发到朋友圈的视频,张承康眼睛红润了。" 能够得到群众的肯定,知足了。"
据了解,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自今年 2 月 1 日实施出入境便利措施以来,已经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免费照相 16041 人次,异地受理 362 人次,为群众延时服务 86 人次,为群众办理直寄服务 534 人次。
而作为以女同志为主的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自 2012 年 12 月成立以来,始终以 "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为服务宗旨,以 "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 为工作理念,以争创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 为奋斗目标,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满意度。
截至目前,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继涌现了 2015 年四川省政务服务 " 十佳服务明星 " 张承康;" 打击三非外国人先进个人 " 廖志辉;2017 年内江市公安机关 " 岗位能手 " 曾艳梅等一批岗位标兵和业务骨干。(周雅涵 记者 曾利军 文 / 图)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