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俺闪
发表于: 2020-11-17 21:30:5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兰小欢:
中午和家里后辈聊天,快毕业的大学生,让我推荐几本给年轻人看的理财书。我觉得这两本是过去几年出版的最合适给年轻人看的书。对年轻人来说,具体的理财建议,远没有树立健康的金钱观重要。
每年如果我的教学进度都完成了,最后一节课都是给大学生讲讲 " 年轻人个人财务问题 ",主要是下面几条。
收入:工作勤恳,认真。
支出:量入为出和勤俭无论在哪里都是受人尊重的生活方式。打肿脸充不了胖子,一看就是猪头。
投资:投资自己的人力资本,多学习。
风险:最大风险是自己,勿自毁,远离烂人。
保险:结善缘,交朋友。
如果父母是普通人,自己是挣工资的,这辈子基本就和 " 发财 " 没什么关系了。操心也没用,正常生活就很好。快乐的来源很多,工作的自主性、各种能力的培
养,以及与他人的有意义的关系,可能都比钱更能带来快乐。
有了这些态度,心态平和下来,再来认真学习些个人金融和财务知识,会有助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