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0-11-17 21:38:1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遥 谢喜卓)25 年前,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王某父子二人,因建房纠纷将同村一女子打伤致死。父亲被判有期徒刑 14 年后入狱服刑,可儿子虽获刑 12 年,却两度保外就医,没有在监狱蹲过一天。2020 年 9 月,现代快报报道了这起案件,休宁县政法委随后成立联合调查组。11 月 17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目前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但还要等待查处结果出来后,再向社会公布。


△休宁县政府大楼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谢喜卓 摄
1995 年,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曾发生过一起命案。时年 27 岁的女子程美枝,因建房纠纷,被同村的王某父子,先后持钢钎打伤,造成其左侧脑挫裂伤和双侧颅内血肿。程美枝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休宁县人民法院经两次审理,判决王某刑期 12 年,其父刑期 14 年。父子二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而在此事件中,最令程家人不能接受的是,王某虽然被判刑 12 年,却两度保外就医。记者从安徽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获悉,王某确实未曾被收监 ,在监狱的档案中也没有查到其服刑的记录。据死者程美枝的弟弟程列平回忆,王某在保外就医期间,还在外结婚生子,如今育有一儿一女。此说法 ,记者也从板桥村的多位村民口中得到了印证。


△微博截图
2020 年 9 月 12 日,现代快报报道了此案,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9 月 13 日凌晨 3 时许,休宁县政法委在其官方微博 "@休宁县政法 " 发布消息,称休宁县政法委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将全面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外,黄山市政法委也牵头成立了指导组,专门针对案件的调查进行监督和指导。
近日,程列平告诉记者,调查组成立至今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他和家人经常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但休宁县政法委一直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11 月 17 日,休宁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经过调查,案件基本上已经查得水落石出了,但还要等待查处的结果出来,然后与案件调查结果一并公布。
此前报道
伤人致死被判刑 12 年,行凶者没蹲过一天监狱引质疑
休宁县就王某某一案开展全面调查
" 行凶者获刑 12 年未蹲监狱 " 案件引质疑,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伤人致死行凶者获刑 12 年未入狱,黄山市成立指导组监督调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