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11-17 08:50:5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两年前,在上海大剧院主办的 " 世界剧院运营和发展高层论坛 " 最后环节中,与会剧院和艺术中心共同签署了剧院行业上海宣言,其中提到 " 各方探索建设智能便捷的线上艺术视听平台 "。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说,当时我们计划用 5 到 10 年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2020 年疫情来了,如何突破现场演艺的时间、空间、观演人数,创造更丰富的价值?我们不得不将 " 云演艺 " 作为一个选择。


在今天举行的 "2020 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发展峰会 " 上,国内多家演艺行业的领军机构以及来自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马来西亚的知名演艺公司,以 " 后疫情时代,在线演艺的未来在哪里 " 为题,共同探讨了在线演艺的发展之道。
" 云演艺 ",是娱乐产业和互联网结合的发展趋势,演艺结合互联网平台强大的整合能力,使表演模式和观众参与方式更加多元化。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产业促进处处长马力说," 云演艺 " 产业有几个特点:通过发挥互联网与数字化对演艺产业的赋能和效益提升作用,丰富高质量内容供给,实现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相统一;通过云演艺的发展,扩大了演出的受众,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云演艺为舞台艺术开辟了新平台,创造了观众观看演出的新方式。
疫情倒逼着不少剧场、演出机构尝试 " 云演艺 "。张笑丁说,2020 年 1 月下旬,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各地演出纷纷取消,上海大剧院也是一样的。从 1 月 23 日起,许多原定的演出都暂停取消了,直到 147 天后,也就是 6 月 18 日,才以《天鹅湖》正式复演,但到目前其实刚进入到 75% 观众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线演艺成为上海大剧院不得不做的选择之一。2020 年,上海大剧院线下课程受到了影响,剧院和腾讯艺术合作,将艺术教育的线下课程和线上结合起来,呈现方式上进行了一些创新。" 我们的线上艺术课程‘在线一刻’以音频为主,从 2 月 17 日推出第一期到现在,一共已经达到了近百期,这个被称为 " 金牌讲师、精品课随身听 " 的课程,目前线上累计达到了 10 多人次的听众,相当于 5 年的线下听课人数总和。"
在线演艺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平台资源支持,此次由 " 演艺大世界 " 携手在线演艺的内容机构、演出剧场、技术设备、互联网平台、文化投资机构等,还共同发起成立了 " 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联盟 "。联盟将致力于整合国内外在线演艺的优质资源、项目和企业,打造专业的在线演艺沟通、交流和服务平台,持续探索在线演艺市场化发展的渠道、路径和商业模式,推动在线演艺和现场演艺的融合发展与创新。
黄浦区领导介绍,自从 2018 年 11 月获得定名以来," 演艺大世界 " 就成为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核心所在。目前," 演艺大世界 " 范围内正常运营的剧场达到 22 个,演艺新空间 38 个,是全国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剧场群,以集中的剧场群落来带动整个演艺之都的建设。通过两年多建设," 演艺大世界 " 标识度不断彰显,2019 年全市演出的场次超过了 3.8 万场,同比增长了近 3 成,其中 " 演艺大世界 " 演出场次超过 1.9 万场,占全市的一半。在演艺产业链方面,通过持续、汇聚高端人才和机构," 演艺大世界 " 发展态势愈发强劲,上海百玉兰剧场舞台艺术排练中心、大世界演出资源交易平台商业平台和服务机构相继落户黄浦,一些演出名家进驻黄浦,各类美术馆以及商旅文化平台在黄浦多点开花,演艺生态方面强化政策支持,演艺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推出 " 演艺大世界 " 配套扶持资金以及补贴票等多项政策。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 : 海沙尔 摄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