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11-2 19:43: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只因一棵树,
爱上一座城!
这几天,
育才街与槐中路口东南角的一棵白蜡树,
红透全城。
满树耀眼的金黄,
凝成一树最美的秋色。
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
赏一棵树,
爱一座城。


现 场
一棵白蜡树红透全城
昨日 14 时许,育才街与槐中路口东南角,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那一树金黄就更耀眼了。白蜡树的树形本身就优美,树干笔直,树冠如伞,当满树苍翠变成一树金黄,无疑矗立成省会最美的秋日风景。白蜡树下,站了几十人,蹲着的、站着的;仰头的、摆 pose 的 …… 无一例外的,人们手中都拿着手机、相机或摄像机,对着这棵树拍呀拍。从此路过的骑车人,也停下车子,掏出手机,对把镜头对准这棵树。" 这几天,每天来这里看树的人都特别多,都造成路口拥堵了!" 在附近居住的赵先生说。" 我是在网上看到的,感觉这棵树特别漂亮,就赶来看看!果然震撼了我的心!" 市民张女士笑靥如花。
而家就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几乎每天都从这里经过," 看到它,感觉一天都元气满满。这棵树最美的时候,是大概 14 点的时候,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镶了金一样,明媚耀眼。" 而摄影达人江先生则说:" 这棵树从不同的方向,拍出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但最好的效果,应该是从西边往东拍,金黄的白蜡树下,有一家文艺的小店,人们悠闲地从此经过。生活安逸而幸福。
" 这棵树绝对没想到,它会这么火,红透全城!" 市民王先生是专程从高新区过来看这棵树。" 我从晚报微信公众号看到了这棵树,没想到在深秋我们的城市有这么美的树,就特意来看看!城市这几年发展变化大,经常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美景,也让我们更深爱这座城。"
事 件
三年守候 成就 " 石家庄深秋最美十字路口 "
连续三年的守候,让我们看到了 " 石家庄深秋最美十字路口 " 的大片。石家庄新闻网记者双鹏飞无论走到哪里都背着照相机,随时发现生活和城市的美,随时举起手中的相机。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午后 1 点多,他从这里经过,阳光、金黄的树、金黄的落叶、文艺的小店,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拍下了第一组照片。而在去年,在双鹏飞的镜头中,又加入了环卫工扫落叶时的劳动美。今年的 10 月 29 日,又是一个午后,他想再去看看这棵树,没想到,这次这棵树带给他更大的震撼。" 那种耀眼,让我挪不开眼。" 于是,他啪啪啪不停地拍," 最美白蜡树 " 终于出炉。
当天下午,双鹏飞在自己的微博发布了《槐中路与育才街口最美白蜡树》,引起庄里微、石家庄身边事儿等大 V 关注,他们接连转发。接着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APP、ZAKER 石家庄、燕赵晚报官方微信、燕赵晚报头条号、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等石家庄新媒体平台先后发出,形成了融媒体矩阵,全面助推。其中在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点击量突破了 10 万。
燕赵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编辑王蓓蓓第一时间在公众号和燕赵晚报头条号,推出《石家庄深秋最美十字路口,有什么美景?》,谈起初衷,她说:" 一看到这个稿子和图片,就觉得特别惊艳,没想到国际庄也可以这么洋气、这么时尚,就想分享给更多的网友,让大家更爱这座城市。"
这棵树也牵动着《7 日庄里事》的责编王建国,10 月 31 日下午 3 时许,他也来看这棵树了。" 现场人很多,大家都是来看这棵树,拍这棵树的。尽管天气转凉,但是这里的热度不亚于夏天。" 他把自己现场拍摄的录像素材给儿子朗哥看,作为 00 后喜欢拍摄剪辑的他,用现代的剪辑手法,赋予了作品时尚的气息,也入选了《7 日庄里事》,让大家一起欣赏这棵红透庄里的树。
声 音
因为一棵树 爱上一座城
这棵树,是什么树,银杏树吗?很多人都带着疑问?" 它叫白蜡树!" 市园林局绿化处朱哲表示,白蜡树形体端正,树干通直,枝叶繁茂而鲜绿,秋叶橙黄,是优良的行道树、庭院树、公园树和遮荫树,在省会街道、公园、广场等都广泛种植,其中育才街就是名副其实的白蜡一条街,而槐中路以北是 1995 年 -1996 年种植的,槐中路以南是 2000 年种植的。育才街和槐中路口这棵白蜡树现在有 20 年树龄了,近几年,每到深秋,这棵树也会成为省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棵白蜡树也引发了网友的追捧。@元宝说:" 窗外风景,非常美!每年都会感叹一番。"@永恒说:" 下班经常路过,咱也拍一张。需要发现美的眼睛!"@AIWO11 则说:" 很怀念在石家庄度过的十二个秋冬!"@海蓝蓝说:" 原来石家庄这么美!"
是什么让人们对这棵树如此情有独钟?"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更向往生活中美的东西。而这一棵树,把人们对生活、对秋天的最美好的向往,变换成很形象的东西,让人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 站在白蜡树旁,静静欣赏的翟先生无比感慨。
而在一位 95 后的姑娘眼中,这是一棵爱情树:" 来这儿的年轻男女明年这个时候会脱单。" 她说得很真诚,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小黄则说:" 因为一棵白蜡树,爱上一座城!来石家庄五年了,发现石家庄的变化很大,总是不经意间能够发现石家庄的美,这棵白蜡树,就矗立在那里,纯粹而耀眼,让石家庄的深秋别有一番风味,越来越爱这座城市了!"
延 伸
向您推荐省会深秋网红打卡地
近几年,省会城市的变化无疑是巨大的。特别是园林部门深入推进 " 三创四建 " 活动,广泛开展绿化种植,新建公园、游园、街旁绿地和新完工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公园、游园和道路绿化等,让省会变得越来越漂亮。而滹沱河花海、河湖广场等地也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这个深秋时节,省会的美景也不少,这里给您总结了几处,不妨去看看。
●河北经贸大学的银杏林:
11 月中上旬是河北经贸大学银杏林最佳观赏期。成片金黄的银杏树,将校园装点得唯美浪漫,特别是踩着树下那 " 沙沙 " 作响的银杏叶,走在银杏林间,更是一种绝佳享受。
●植物园银杏林:
石家庄植物园应该算是欣赏最美银杏树的地方之一,此时已渐入佳境。万余株银杏树形成了不同的园林景观,有银杏行道树,有银杏林,还有银杏古树,这里树叶金黄,炫耀着秋天的喜悦。同时,植物园还有白蜡、金叶槐、栾树、五角枫等多种观叶彩色树种。
●长安公园银杏林:
长安公园是很多市民每年打卡的必到之处。公园东门北侧,五六十棵高大的银杏树组成了一片密集的银杏林。过些时日,银杏林满树金黄,走在银杏林间,感觉流金溢彩,随风入画。
●滹沱河北岸粉黛乱子草:
此时滹沱河北岸、景观路的南侧,子龙大桥的西侧,远远的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如云似雾,恍若仙境。同时在太行大街东侧,也有一片粉黛乱子草,极为梦幻。
●和平路西延粉黛乱子草:
在石家庄和平路西延路段,粉黛乱子草成为整个沿线的主打色带。此时,粉黛乱子草连成一大片,粉粉嫩嫩,形成如同云雾一般的瑰丽花海,摇曳在秋风里,让人仿佛进入了一片粉色海洋。
●省图书馆南边的广场桂花:
"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在省图书馆南边的广场上,几株桂花树上繁星般簇拥在枝头的小黄花,散发的香气,直抵心底,美不胜收。农历八月中旬到十月初都是最好的观赏期。
●西山红叶:
秋日里,西山开始变得五彩斑斓,特别是到了 11 月份,这里漫山遍野都是红叶、黄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
文 /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冯月静
图 / 石家庄新闻网记者 双鹏飞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