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1-2 07:17:0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20 年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倒计时,为了追赶落后的民调支持率,特朗普在大选前最后三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短短 72 小时内要举办多达 14 场竞选集会。
" 疯狂 " 行程
特朗普竞选团队周五(10 月 30 日)宣布了总统在大选前三天的行程安排。行程显示,10 月 31 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举办了四场集会。11 月 1 日,特朗普将前往密歇根州、艾奥瓦州、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举办五场集会,这些都是他在 2016 年的获胜州。11 月 2 日,他将在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再办五场集会,其中将在密歇根州举办两场。密歇根的大急流城将是今年特朗普竞选的最后一站,这也是他在 2016 年的最后一站。
特朗普周五还表示,在 11 月 3 日大选当天,他也将安排行程。
英国《卫报》称,短短 72 小时内,特朗普乘坐 " 空军一号 " 在全美来回赶场,集会数量多达 14 场,如此密集的行程 " 很疯狂 "。
还有媒体评论道,为了追赶支持率,特朗普这次真的拼了!
目前,多数民调显示,拜登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依旧领先特朗普 8 个百分点左右。
民调还显示,民主党人今年有可能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改变多年来由共和党人主导的局面。
与此同时,拜登方面也加强了造势频率。拜登在 10 月 30 日当天举办了三场集会,分别位于明尼苏达、艾奥瓦和威斯康星,这已经是他今年竞选以来的 " 最高频 " 造势行动。10 月 31 日,他和奥巴马一起,在密歇根举行了两场集会。11 月 1 日、2 日,他将前往宾夕法尼亚举行四场活动。
聚焦关键州
媒体及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最后三天的行程,选择了今年大选的关键州。其中,在密歇根、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和北卡罗来纳,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均落后于拜登。在佛罗里达、佐治亚和艾奥瓦,特朗普以微弱优势领先或与拜登十分接近。
有分析认为,宾夕法尼亚和中西部地区是特朗普最后几天关注的重点。周六,特朗普在宾州连办四场集会,可见其重视程度。最后两天,他还将在密歇根举办三场集会。
拜登最后三天的安排也聚焦在宾州和密歇根。中西部集中了一些被称为 " 铁锈地带 " 的传统工业区,这些地区是本次大选中两人争夺的战场。目前,拜登对于密歇根、威斯康星和明尼苏达似乎胜券在握,他在这三个州的支持率都领先特朗普 5-6 个百分点。
美国大选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大选结果根据各州选举结果算出。要赢得大选,候选人需获得 270 张或以上选举人票。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没能拿下以上这三个州,那么拥有 20 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就成了两人决一胜负的关键。
也有分析指出,一些摇摆州对特朗普同样关键,尤其是拥有 29 张选举人票的佛罗里达。目前,两人在佛罗里达的支持率咬得很紧。
自 1964 年以来,几乎每一次美国总统选举,都是 " 得佛罗里达者得天下 "。唯一一次例外是 1992 年,老布什赢了佛州,但最终败选于克林顿。
对特朗普来说,佛罗里达是其海湖庄园所在地。在感染新冠初愈后,特朗普第一个访问的也是那里。2016 年,他以 1.2% 的微弱优势在该州胜出。CNN 分析预计,如果特朗普今年输掉佛罗里达,他连任的几率最高只有 5%。
而拜登对此也志在必得。为了争夺佛罗里达,他请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搭档哈里斯等轮番站台拉票。他本人在佛州集会上曾对选民们说,佛罗里达将决定此次大选结果。
此外,最后三天的行程也反映出特朗普对传统 " 红州 " 的重视。民调显示,在一些传统共和党地盘,今年特朗普的形势要比四年前更艰难。例如在北卡罗来纳,拜登目前略微领先,但特朗普在 2016 年以 3.7% 赢得该州。特朗普 11 月 1 日、2 日将连续两天赶往北卡。另外,特朗普在佐治亚和艾奥瓦的支持率也岌岌可危。
能否奏效?
奋力追赶的特朗普能否逆转当前落后的选情?一些观点称,美国眼下持续升温的新冠疫情,可能导致特朗普的造势 " 哑火 "。
民主党战略分析师鲍勃 · 施勒姆(Bob Shrum)表示,特朗普在全美疯狂举行集会,有可能动员到他的选民基础,但也有可能疏远很多其他选民,因为这种举动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并不合时宜。
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忧,如此密集地举办大规模集会,有可能带来新冠病毒 " 超级传播事件 " 的隐患。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称,在 6 月 -9 月期间,特朗普举办的 18 场竞选集会可能与美国 700 多例新冠死亡病例相关。
当地时间 10 月 30 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过 9.9 万人,再创纪录。媒体称,其中有许多最严重的疫情暴发地区位于特朗普正前往的竞选关键州。
也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有能力点燃选民们的激情。揭露白宫内幕的美国畅销书作家鲍勃 ·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认为,特朗普的 " 铁粉 " 们向来拥有极高的热情,相比之下,拜登缺乏这种情感支持," 至少程度上没有特朗普那么高 "。
还有媒体指出,尽管今年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创新高,但共和党人向来喜欢在最后一天才出动,这也给大选留有更多悬念。
尽管拜登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优势明显,但不少分析人士仍对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持谨慎观点。2016 年美国大选最后阶段的福克斯新闻民调显示,希拉里以 48% 对 44% 领先于特朗普,但最终是相反的结果。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