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0-31 13: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标题 : 美媒:疫情中断领事服务 放弃美国国籍 " 成为不可能 "
参考消息网 10 月 29 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10 月 27 日发表题为《新冠病毒如何使放弃美国国籍几乎不可能》的报道称,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有 5816 名美国人放弃了公民身份,接近于创纪录的水平。但是,世界各地领事服务的中断使一些美国人几乎不可能停止做美国人。全文摘编如下:
坦普尔大学法学院双重国籍问题专家彼得 · 斯皮罗说:" 障碍从未如此之大。"
本报就此采访了 6 名身在海外的美国公民,他们说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使他们放弃国籍的计划延后。潜在的后果是:银行账户被关闭,贷款被取消,个人生活受到干扰。
总部设在巴黎的 " 意外成为美国人协会 " 负责人法比安 · 勒阿格尔说,他正在与大约 100 名美国公民合作,这些人希望放弃公民身份,却无法放弃——他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一名美国务院发言人私下说,领事服务从 3 月份开始减少,这是为了 " 保护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服务对象、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公众健康 ",国务院已经开始 " 分阶段恢复例行的领事服务 "。
但对许多在财务困境中挣扎的人来说,这些服务或许来得太迟了。
在纽约做会计师的阿利斯泰尔 · 班布里奇说:" 我每天都在跟想要放弃国籍的美国公民交谈。一旦能够再次预约,就会有大批美国公民放弃公民身份。"
放弃美国护照的理由多种多样。班布里奇说,根据他的经验,一些人之所以希望放弃公民身份,是因为他们 " 对特朗普总统已经受够了 ",或者是因为疫情乱局削弱了美国旅行文件的威望,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出于纳税考虑。


资料图片:美国戴口罩的行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