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10-30 13: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传统文化要绽放更加迷人的光彩,必先让年轻一代更亲近、更喜欢。
在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指导支持下,由上海文艺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研究院、上海燊榕古建保护研究中心等专业团队联手推出的 " 云上江南——江南非遗文化多媒体展 ",从今年 5 月至今,历时 5 个月,通过线上线下复合型展陈方式和讲座,吸引了不少上海年轻人。


据悉,展览以 " 江南古建筑文化 "、" 江南诗性文化 "、" 江南民俗文化 " 等内容为核心,以线上线下活动和复合展播、实景展览、原创绘本、阅读分享等多种方式,让上海市民和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学习江南非遗文化。" 云上江南 " 还举办了 14 场名家线上系列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士林担任主讲,解读 " 江南诗性文化 ",带领读者随着人文学者脚步探寻江南文化的前世今生。


年初受疫情影响,线下展览几乎全部暂停。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手多家单位,调集各方资源,短时间内推出 " 云上江南——江南非遗文化多媒体展 " 首期内容—— " 字里画间读懂古建 " 系列网络微课及线上展览,以手绘图、实景照片、文字、音视频等形式全面讲解江南古建筑的形制、工艺、人文艺术和历史文化内涵。


随着下半年疫情逐步缓解,这次展览的多场线下活动和展陈如约而至。8 月 15 日— 9 月 30 日,广富林朵云书院举办的 " 一场沉浸式寻宅奇遇 " 特展,将纸上所绘的江南古建筑风貌如实搬到线下,以多媒体互动方式吸引不少市民前往 " 打卡 "。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竹间 文字编辑:简工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