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0-10-29 19: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海(闵行)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在闵行江川落成启用,这是国内首个集 " 养老服务体验、专业人才培训、智能科技应用、康复辅具租赁 " 功能于一体的实景式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副市长彭沉雷出席基地启用仪式,并观摩现场实景实训活动。
该基地建筑面积达 2000 平方米,启用后,将面向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全行业人才培训,重点培训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为此,基地专门建有教学模拟实训中心,通过模拟各类养老服务的真实场景,按照理论讲授、情景模拟、实操训练、竞赛比武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实景教学模拟。据悉,基地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进而面向全国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的全行业培训。
该基地还通过建设老年宜居社区、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护中心、家门口养老服务站点等各类养老设施的浓缩版服务样板间,现场展示养老顾问、家庭照护床位、认知障碍照护、康复辅具租赁、智能产品应用等各类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和家属进行全方位场景体验,了解针对不同身体状况精准匹配的养老服务。
同时,该基地专门建有智慧养老场景应用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发展研发中心等。其中,智慧养老场景应用中心将通过展示智慧养老场景的创新和应用,直观呈现信息技术与养老服务的融合发展,推动智慧养老产品和服务落地;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将以新理念传播、新技术推广、新产品应用为核心,吸引和展示新型养老服务业态和产品;创新发展研发中心则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与研发机构合作,引智、引才,促进高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据悉,在现有基础上,市民政局和闵行区计划在该基地进一步建设养老辅具园区及大健康产业园,打造成场景化、产业化的智慧健康养老城,提供涵盖技能培训、场景模拟、现场体验、辅具租赁、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在内的一体化全链条服务。目前,基地已有 15 家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企业入驻或洽谈。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顾杰 文字编辑:顾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