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10-26 14:32:1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东方明珠塔下,一只高 8 米、身形展开逾 20 米的大型实体 " 远古巨龙 ",缓缓摆动双翅。巨龙两侧各竖立着两块大屏幕,实时直播的 S10 战况,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而广场四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战旗高高悬挂着。
10 月 25 日晚,2020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半决赛激战正酣,当晚苏宁战队(SN)对阵滔博电竞俱乐部(TES)," 全华班 " 的比赛阵容,让这场赛事对中国电竞迷而言更显特殊。在上海知名地标东方明珠前,一场别开生面的 " 巨龙回巢 " 仪式,拉开了线下观赛的序幕。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苏宁击败滔博闯入 S10 决赛,成为本届赛事 LPL 赛区最大黑马。


随着 S10 赛事进入白热化," 上海城市峡谷生活月 " 城市文化活动也迈入高潮阶段,电竞氛围在这座城市愈加浓厚。走进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台城市广场,观众可以从活动主办方处领取 " 应援物 "。" 向上而生,搏至无憾 ""LPL,加油 "" 小狮子,去圆梦吧 " ……虽隔着屏幕,但线下加油鼓劲也不可少。" 线下比线上观看好玩的地方在于氛围,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战术,即便是陌生人也能很快熟悉起来。" 玩家李月说,由于自己是电竞迷,现在还带动了寝室室友一起看比赛," 如果这次中国战队能拿下总冠军,宿舍肯定又要‘喊楼’了。"


周六起,由中国国家级雕刻师雕塑的巨型实体 " 远古巨龙 " 在东方明珠塔下迎来全球首秀。远古巨龙是《英雄联盟》中最具代表性的生物之一,也是对阵双方在对局后期竞相争夺的主要目标——率先击败 " 远古巨龙 " 的一方,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对局中获得巨大优势,因而往往会提振全队士气,代表着为其赋予 " 所向无前 " 的勇气。
在沪亮相的这条巨龙,是迄今为止《英雄联盟》全球最大的游戏雕塑,由雕刻师历时数月完成。实体巨龙还原度高达 90%,表皮采用皮肤触感的定制化硅胶材质,内部搭载智能仿真动态机械结构及智能操纵技术。巨龙配置翅膀机械上下、脖子 360 度旋转、嘴巴 30 度开合等仿生运动,嘴巴、胸部、背部、尾巴关节等局部会发光,栩栩如生。


在 2019 年巴黎全球总决赛现场,S10 落户上海的消息正式公布,在现场发布的宣传视频中,巨型远古巨龙从巴黎出发,跨越时空交错,穿越万里来到上海,落于东方明珠塔之下。如今,时隔一年,在半决赛之际,远古巨龙以实体化的形式第一次展现在世人眼前。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与意义,周末晚间,现场进行了巨型地面 Mapping 及灯光秀的回巢仪式。除去地标仪式之外,数百名电竞爱好者也在这里汇聚,通过观赛大屏幕欣赏了两场精彩对决,见证今年世界最强的两支战队诞生。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 AR 设备观景台,可以欣赏到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的师生们共同创作完成的彩蛋。通过佩戴 AR 眼镜,市民可以看到巨龙 " 降临 " 东方明珠塔并与观看者互动。未来,东方明珠也将呈现更多虚拟内容、赛事相关信息与直播,展现上海的电竞元素。


2017 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第一次全程在中国举办。武汉黄鹤楼、广州猎德大桥、上海外滩与北京居庸关长城分别上演了红蓝变色助威仪式,将电竞与城市标志性元素相融合,展现了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引发了海内外电竞爱好者的关注。
时隔三年,S10 再度来到中国,并第一次开启了城市级电竞文化活动——城市峡谷生活月,将电竞文化与城市文化进行了更加深度的融合。除了丰富的观赛、打卡、地标活动外,在上海的诸多地点,都可以看到含有电竞元素的线下场景,也让世界看到了上海这座全球电竞之都的独特魅力。


10 月 31 日,2020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将在上汽冠名上海浦东足球场打响。曾于北京 " 鸟巢 " 现身,又从法国巴黎飞跃万里回到中国,并降落于上海东方明珠塔下的 " 远古巨龙 " 终于 " 归巢 ",将与全球召唤师一起,见证 2020 年英雄联盟电竞赛场上两支最强战队展开巅峰对决,角逐全球总决赛最高冠军荣耀。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张熠 秦东颖 文字编辑:张熠 题图来源:东方明珠线下 S10 观赛,沈阳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