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10-26 12: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说纪:村干部目无法纪,向扶贫资金伸 " 黑手 "
不久前,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实名举报:时任红土地镇龙树村村委会主任王志云以权谋私,扣留群众补助款,群众意见很大,要求严肃查处。
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成立调查组,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核实、调查取证。
经查,2014 年 3 月,龙树村村民刘某因儿子生病向原倘甸和轿子山两区社会事业局申请救助,原倘甸和轿子山两区社会事业局向红土地镇拨付 30000 元救助金专用于帮扶刘某,需以发票形式进行报账。为便于治疗,2014 年 9 月 28 日,时任龙树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志云以借款方式向红土地镇人民政府社保中心借出 20000 元救助金,并将其中 5000 元交给刘某,剩余 15000 元由其保管。2015 年 10 月刘某儿子病逝,王志云将剩余 15000 元扣留至区纪委立案后才上交至红土地镇财政所。
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区东川区红土地镇龙树村于 2015 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其中 7 户由村委会主任王志云负责帮建,每户享受 13802 元的抗震安居补助政策,共计 96614 元。王志云以 75000 元的价格将该工程委托李某实施,上报工程施工方时却谎报为其侄子王某。2016 年 9 月,经镇规划中心验收合格后将补助资金 96614 元拨付至王某账户,王某将该资金转交给王志云,王志云分两次付款给李某,共计 75000 元,王志云从中获利 21614 元。违纪所得已上缴。
在龙树村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村民吕某采用自建方式进行修缮加固,享受 13802 元的抗震安居补助政策。因吕某与王志云有经济纠纷,在上报建房方式时,王志云将吕某建房方式谎报为侄子王某帮建。2016 年 9 月,镇规划中心验收合格后将补助资金 13802 元与其他帮建户的补助资金一并拨付至王某账户,王某将该资金转交给王志云。王志云将该款项扣留,直至 2019 年 4 月退还吕某 11800 元(扣除了欠王志云小青瓦材料费 2002 元)。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的;(二)违反有关规定扣留、收缴群众款物或者处罚群众的;(三)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的;(四)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五)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六)有其他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
在扶贫领域有上述行为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王志云以权谋私、扣留群众救助金和抗震安居补助款,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2020 年 6 月,王志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东川区纪委监委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剖析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案原因,督促相关部门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申请、拨付、管理使用、扶贫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厘清岗位职权,研究制定 " 小微权力 " 清单及流程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督促各乡镇(街道)以案为鉴开展自查自纠,从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找不足、补漏洞;聚焦惠民补贴发放等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建立与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沟通联系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红土地镇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通报问责,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村 " 两委 " 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王志云违纪案件进行传达学习,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薛昇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大型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大搞封建迷信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影响,违规调任职工,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截留国有资金,对下属企业疏于管理,造成国有资金重大损失;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国有财产。
薛昇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薛昇旗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杜茂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杜茂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茂林理想信念动摇,纪法意识丧失,背离初心,背弃职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占用学校住房归个人使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相关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杜茂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杜茂林开除党籍处分,调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孟志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孟志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孟志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人及亲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的旅游安排,收受礼金和消费卡;将手中掌握的国有资源当成 " 摇钱树 ",大肆经商办企业;生活腐化,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产品购销、货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孟志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孟志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广东省中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袁永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中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袁永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袁永康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送礼金;组织观念淡薄,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长期参与赌博活动;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相互勾结,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土地转让、规划调整、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袁永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袁永康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广东省纪委监委)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摄 图片编辑:邵竞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