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0-25 22: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是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中国的老年人生活什么样?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栏目连续十四年,每年通过十万份调查问卷,来描绘百姓的美好生活图景,从大数据中发掘出了中国 60 岁以上老年人生活中很多有趣的变化。
从消费趋势看," 剁手族 " 不仅仅属于年轻人,走进夕阳红的老年人,消费能力也是杠杠的。
爱出门看世界 老年人精神气十足
在关于消费的调查中,60 岁以上的老人在旅游上增加的消费高于其他所有年龄层,对旅游的贡献力问鼎首位。


如果外出休闲娱乐,有四成以上的老人最爱的休闲娱乐活动是游景点。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喜欢出门看世界的老人们不仅来自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老人们也正在迎头赶上,即便生活在乡村,也已经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老年人把钱花在了旅游上。老同学、老同事、社区好友组成的夕阳红旅游团更具吸引力,旅游正成为老年人的一种新型社交方式。
大调查数据发现,2019 年,有三分之一的 60 岁以上老人(33.28%)觉得自己收获了友谊,比例仅次于 95 后和 26-35 岁人群。
大调查数据联盟伙伴携程的数据显示,中国老年人出游足迹遍布全球 74 个国家和 858 个旅游目的地,中国老年人的旅游人数已经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 20% 以上,市场规模正逐年增长。
对房子有较高的消费意愿
一个有趣的发现是,老年人也在盯着房产市场。房产排在 2020 年老人们愿意消费的商品第二位。


看好不动产,或许来自于他们对房价走势的判断," 稳 " 就是他们准备出手房产的前提。老人们对房价的上涨、下跌和不变的三种不同判断比例非常接近, " 稳 " 依然是他们准备出手房产的前提。
老年人正在动起来 保健养生消费高
除了爱好旅游消费,懂得对自己好才是老年人最重要的课题。所以,排在老年人 2020 年愿意增加消费首位的就是 " 保健养生 "。


现在看来,60 岁以上的老人们也是十足的剁手族,在买买买这件事上,大调查发现他们除了在旅游、保健养生方面敢于花钱,比例高于其他年龄层外,在家政服务上消费的 老人们也是遥遥领先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们在运动健身上增加的消费是所有年龄层里,比例最高的。
热衷家政消费 开始愿意解放双手
2020 年,有近四分之一的老年人会在家政服务方面愿意增加消费,高于其他年龄层。


传统概念里,中国的老年人都是省吃俭用,能自己做绝不花钱请人做,而眼下,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更愿意为家政专业服务买单,把自已从家务活中解放出来,腾出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届老人活得很潇洒,更会享受生活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