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10-24 20: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10 月 15 日晚,成都温江区某小区内发生一起顾客殴打外卖员事件,导致外卖员冯某东轻度颅脑损伤以及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
冯某东姐姐冯某林介绍,弟弟家有一个 7 月大的孩子需要照顾,妻子没有工作,每月还要还房贷,就靠他一个人跑外卖挣钱。冯某东父亲说,他们是山西当地农民,收入很少。现在冯某东缴纳的 3 万多元医药费,都是从信用卡里刷出来的," 打人者目前没有任何赔偿、垫付任何费用。"
对于此事,冯某东所属外卖平台美团外卖表示,平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协调骑手所属配送服务商对其进行看望慰问。
红星新闻记者从温江警方获悉,此事已受案调查,并对打人者王某作出行政拘留 7 日、罚款 300 元的处罚决定。警方表示,目前伤情鉴定正在进行中。如果伤情鉴定结果为轻伤以上,将立刑事案件侦查,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
外卖小哥回忆:
顾客备注 " 不要打电话,敲门 "
到达后打电话询问房间,后来被殴打
10 月 22 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外卖员冯某东,他向记者回忆起几天前发生的一幕。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外卖小哥冯某东。
10 月 15 日 20 时 34 分,他接到一单从温江区柳城和平社区一家拌饭店送至万春路 × 号 × 栋 × 单元 5 楼的订单。他于 20 时 35 分到店取餐,取餐后立即往目的地赶。
冯某东记得,当时订单上备注有 " 不要打电话、到了敲门 "。送到时,冯某东上楼发现 5 楼有两户住户。由于不确定是哪一家,冯某东便拨通了顾客王某的电话," 最开始打了几个(电话)也没人开门,后来又打,我说我就在门外开一下门。" 冯某东说,顾客开门后一直用眼睛盯着他并质问," 你为什么不敲门,还要给我打电话?" 他向顾客解释 " 大晚上敲人家门不太好 ",之后冯某东便询问王某是否还需要这份订单,在其回复 " 不要 " 后,冯某东便转身下楼,准备把餐食送回商家处。
正当他转身下楼时,冯某东感觉腿部被人踹了一脚。由于重心不稳,他随即重重地滚到了 4 楼与 5 楼的楼梯间。
冯某东说,自己摔倒后,手机也摔碎了,但王某并没有因此停止施暴,而是又先后对他头部打了几拳。冯某东说,整个过程他都没有还手," 被打懵了。" 由于害怕再进一步受到伤害,他开始向王某求饶。不断求饶后,王某停了下来。
之后,冯某东一瘸一拐地下楼,用其他人的手机报了警。警方到达后将王某带离现场,冯某东则自行到医院诊治。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冯某东于 10 月 16 日 1 时 31 分入院,诊断结果为 " 轻型颅脑损伤,头皮挫伤,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侧副韧带损伤,右胫骨平台骨挫伤 "。


↑冯某东的疾病诊断证明书。
邻居讲述:
听见外面吵闹声
出门看到外卖员躺地上,还说 " 我错了 "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第二日(10 月 16 日),温江区公安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现查明 2020 年 10 月 15 日 21 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在成都市温江区柳城万春路 × 号 × 栋 × 单元 4 楼与 5 楼楼道间,因冯某东送外卖超时对冯某东进行殴打……现决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行政拘留 7 日,并处罚款人民币 300 元。" 现已在崇州市拘留执行处罚。


↑警方行政处罚决定书复印件。
那么,当时事发情况究竟如何?红星新闻记者 10 月 22 日来到事发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看到,该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楼道内没有安装监控,顶楼就是王某所在的 5 楼。从外表看,5 楼有两户人家,但实际上王某对面是一户上了锁的仓库,而仅从外表看与一般住房无异。
记者敲了王某家的门,无人回应。


↑事发小区。


↑王某租住处。


↑王某租住处对面是一仓库,外表与一般住房无异。
据住在王某楼下的住户蔡先生介绍,王某是租户,搬到这里不足一年," 应该有 1 米 7 几,比较壮。" 事发时,他在屋内听见门外有吵闹声," 声音还很大。" 等他出门看时," 外卖小哥已经躺在这边(他家门口)地上了。" 他曾听见外卖小哥说 " 我错了 "" 我赔给你 " 等话语,蔡先生也劝大家冷静一下,之后王某便放走了外卖员。蔡先生说,当时王某还告诉他,打人是因为外卖送迟到了," 迟到了还这么拽,太生气了。"
知情人称:
打人者当时在打游戏,情绪急躁
表哥:他也做过外卖员,曾说对方态度不好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王某现年 25 岁,成都新津人,由于其正被拘留,因此当时双方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暂时无法向其求证。
对于此事,据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王某当时正在打游戏,点了外卖后由于配送员多次拨打电话,让他很急躁。开门后,配送员说超时了,两人就吵了起来。" 王某说他不要这个外卖了,配送员就说那你不要我就退给商家。当配送员准备走时,王某用脚踢了一下配送员,配送员滚下去后,两人就打在了一起。"
据王某表哥杨先生介绍,事发后家里人都很震惊,因为王某从来都没出现过这种事," 更别说被拘留了。" 杨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表弟确实要打游戏,以前也曾是一名外卖员。事发当晚,他见到王某时,王某曾告诉他,外卖员送来的饭都冷了," 当时(外卖员)态度不是很好,说你爱吃不吃。"
伤情:
右膝半月板撕裂恢复至少需两三个月
家属:顾客可正常投诉,不应打人
红星新闻记者从温江区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胡兵处了解到,冯某东右膝关节外侧半月板撕裂," 撕裂得比较厉害,前天已经做了手术。" 胡兵表示,冯某东接下来需要进行康复治疗,但恢复的时间不好估计。


↑冯某东半月板撕裂。
" 要恢复正常生活,乐观点需要两三个月,但时间有可能更长,甚至半年。" 胡兵说,目前冯某东的治疗费用已有 3 万多元," 后续费用不好估计,康复治疗和基础护理等大概需要两三百块一天。"
面对漫长的恢复期,以及后续的医药费,冯某东一家人犯难了。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冯某东今年 26 岁,并非成都本地人。事发后,冯某东的父亲、姐姐闻讯紧急从山西太原市娄烦县赶往成都。姐姐冯某林认为,顾客王某的做法非常不妥," 就算要投诉,也应该通过平台去正常投诉,而不应该动手打人。"
冯某林介绍,弟弟家经济条件并不好,家里有一个 7 个月大的孩子需要照顾,妻子也没有工作,每月还有 1800 多元的房贷要偿还,家里就靠他一个人跑外卖挣钱。
冯某东父亲说,他们是山西当地农民,收入很少。现在冯某东缴纳的 3 万多元医药费,都是从信用卡里刷出来的," 打人者目前没有任何赔偿、垫付任何费用。"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在水滴筹平台上,冯某林已为弟弟发起筹款,目标金额为 40000 元,但截至目前才筹到 4000 余元。
警方:
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将据伤情鉴定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冯某东买了交通意外险,但这种情况下受伤并不符合该险种的定义。冯某东家人希望,外卖平台美团外卖能出面管一下," 先垫付一下医药费,等得到赔偿后再还给他们,毕竟他是通过美团送的餐。"
冯某东所属外卖平台美团外卖表示,平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协调骑手所属配送服务商对其进行看望慰问。但对于当天该订单是否超时,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平台未作回复。记者看到,该笔订单仅有抢单、到店、取货的状态,并无 " 送达 " 时间,已于 10 月 16 日凌晨 2 点 6 分被系统自动取消。


↑该订单仅有抢单、到店、取货记录,于第二日凌晨被系统自动取消。
红星新闻记者从温江警方获悉,此事已受案调查,并对打人者王某作出行政拘留 7 日、罚款 300 元的处罚决定。
对于后续处理,温江区公安分局表示,现正在对冯某东进行伤情鉴定,下一步要根据伤情鉴定结果进行后续处理。如果伤情鉴定结果为轻伤以上,将立刑事案件侦查,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
而对于民事赔偿,双方可进行协商,或者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记者 牟泓玥 摄影报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