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0-10-24 09: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列车采用世界首创的时速 400 公里高速可变轨距转向架和内置轴箱转向架,可实现在不同国家、不同铁路轨距线路上的自动变轨。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新华社石家庄 10 月 22 日电(记者高博、杜一方)21 日,中国时速 400 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列车采用世界首创的时速 400 公里高速可变轨距转向架和内置轴箱转向架,可实现在不同国家、不同铁路轨距线路上的自动变轨,能够在零下 25 摄氏度至零上 50 摄氏度的低高温环境下持续运营。
目前全球有四大轨距标准,长期以来,普通列车在不同轨距的国家间进行跨国铁路运输时,过境前必须更换列车转向架,耗时长、成本高。这次下线的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极大提高了跨国联运效率,可在行进过程中完成变轨运行。
中车唐山公司转向架技术中心主任陈彦宏介绍,列车上应用的时速 400 公里高速可变轨距转向架,可覆盖 600mm 至 1886mm 不同轨距的变轨需求,能够实现在米轨与标准轨间、标准轨与宽轨之间的自由转换。
该动车组具有速度高、能耗低、舒适性好、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项目经理、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体开发部副部长郭鹞表示,铝镁合金、碳纤维等先进轻量化材料在列车上得到大量应用,大大减轻了车体重量,给车厢容积扩大提供了可能,让旅客更舒适的同时,更加节能、环保。当列车在时速 400 公里高速运行时,相较于既有动车组节能 10% 以上,单位能耗大幅降低。
此外,为了给旅客创造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项目组攻克高速列车噪音控制难题,优化了减振降噪设计。车厢内部的噪音控制在 62 分贝以内,并已通过计算机模拟仿真实验,噪音水平达到优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