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10-16 1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希腊和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矛盾不断,致地区局势剑拔弩张。14 日,当希腊外长登迪亚斯乘坐政府公务机从伊拉克返程途经土耳其时,也在高空遭遇 " 尴尬 " 时刻。由于土耳其突然拒绝该飞机飞越土领空,迫使飞机在土伊交界处上空盘旋了足足 20 分钟,后来经过外交谈判,才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报道,14 日,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 · 登迪亚斯和一个官员代表团搭乘政府专机,从伊拉克访问完后,返回希腊,中途将飞越土耳其领空。这也是希腊外长 22 年来首次访问伊拉克。
据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 ERT ) 报道," ( 希腊 ) VIP 航班信息已经通报土耳其政府,后者也发放了飞行许可,但在专机接近边境时取消。随后开始了紧张的外交谈判,飞机被迫降低高度盘旋,直至问题得到解决,期间出现了燃料不足的风险问题。"
报道指出," 这一行为不符合睦邻友好精神,违反了外交行为准则。"
这架飞机最终于午夜前后在雅典附近的埃莱夫西诺斯机场着陆。
近期,希腊和土耳其关系因东地中海海域划分争端而恶化。去年 11 月,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 " 海事管辖权 " 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
今年初,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签署在东地中海铺设天然气管道协议。8 月,希腊与埃及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双方宣布将设立海上专属经济区。土耳其称该协议涉及区域位于土耳其大陆架内。此后,土耳其重启地中海东部争议海域天然气勘探活动,引起希腊和塞浦路斯反对,希腊称该行为是 " 对区域和平的直接威胁 "。
欧盟领导人则敦促土耳其停止单边行动,尽快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开展建设性对话。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