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0-11 09:21: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0 月 10 日上午,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联想原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一事,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作出裁决,记者从联想内部人士了解到:常程将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将因违反竞业限制支付违约金 525.2821 万元,并返还联想此前支付的竞业限制补偿金。


图据常程微博
常程将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并支付违约金 525 万,返还联想支付的竞业补偿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之规定,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具体裁决结果为:
1、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2、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五百二十五万二千八百二十一元零九分。
3、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 2020 年 1 月竞业限制补偿金七万二千九百五十五元八角五分(税前)
4、驳回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的其他仲裁请求。
事件回顾:离职 2 天后常程加入小米
联想提起仲裁,双方各执一词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 年 12 月 31 日,时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的常程在微博宣布离职。联想方面表示:" 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
两天后的 1 月 2 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布微博宣称,常程加入小米集团,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记者查询雷军微博,因其仅展示半年内容的设置,仅查询到雷军曾于今年 4 月 10 日发布常程加入小米 100 天的微博。


图据雷军为微博
常程加入小米后,联想于今年 6 月,就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一事提起仲裁。而常程方面声称,联想方面提供的用于笔迹鉴定的多份劳动合同和相关法律文件,均非其本人签署。
当时双方各执一词。小米方面知情人士当时称," 竞业补偿没拿。"
而联想集团曾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9 月 17 日,联想集团对外透露,经劳动仲裁庭指派的鉴定机构最终确认,原联想手机中国区负责人常程于 2017 年 7 月 24 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为其本人签署。联想集团表示: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9 月 21 日,联想再次向媒体回应称,自 2017 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 24 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 500 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