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10-9 15: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10 月 8 日,作为 2020 上海广播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 947 音乐频率与上海辰山植物园联袂呈现的经典 947 辰山自然生活节落下帷幕。在长假八天时间里,包括 16 场音乐戏剧演出、32 场艺术体验营、16 场行星舞台演出、车主市集、美食市集等在内的六大板块活动先后登场,逾 12 万游客纷至沓来,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


艺术体验营主打亲子互动
作为今年生活节的一大亮点,艺术体验营在八天时间里吸引了 1 万多人次参与,体验内容进一步丰富,基本涵盖了音乐、戏剧、舞蹈等主要的文化艺术门类。据了解,今年艺术体验营在内容策划上继续创新,特别强调 " 亲子关系 "。不论是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古典音乐启蒙、经典 947 儿童多媒体互动音乐课,还是经典 947 口琴体验营、儿童歌曲工作坊等,体验内容环节设计里都专门融入家长与孩子的互动环节。
例如,在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里,孩子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了解戏剧的诞生过程,家长和孩子会沟通戏剧表演的小窍门和心得。有家长表示,他们发现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不太展现的一面,对孩子的性格、兴趣点有了全新的了解。孩子也通过表演工作坊这个场景,与父母一起分享艺术体验的快乐,父母与孩子之间有了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


还有一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不少较为腼腆的孩子,在经历过一场艺术体验营后变得更加外向了。他们一开始羞于登上舞台展示自己,但在亲子互动、形体学习等环节后,主动举手要求上台亮相。艺术打开心扉,此言不虚。
经典 947 对体验课的质量采取了全流程管理,从备课到试课,直至最后的呈现,团队与合作方全程无缝对接;现场体验结束后,团队马上复盘,哪些节奏需要调整,哪些情绪需要有起伏等,均进行实时的反馈及改进。
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梦想舞台
今年的自然生活节,花朵舞台仍然是重头戏。今年迎来了一批特别的演奏者,他们是来自经典 947 口琴体验营的学员们。8 月,经典 947 口琴体验营在广播大厦正式开营,为期 2 个月的时间里,不同年龄段的营员们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口琴,在 " 金牌导师 " 的带领下,大家慢慢地学会演奏,并能够吹出完整的乐曲。在口琴亲子班里,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学习一件乐器,这样的体验模式也应用到了今年的艺术体验营中。
经历了去年首届自然生活节后,经典 947 开始参与部分演出的策划与节目资源的整合。在今年花朵舞台上,Full Star 繁星儿童现代合唱团和 R.J 爵士乐大乐团带来一场环球音乐之旅,常石磊、田汨、金承志等多位音乐人打造了多首 " 原创世界童谣 ",让孩子们通过合唱、童谣来认识世界,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


期间,经典 947 与演出团队反复沟通演出曲目编排等事宜,尽可能为这些尚处于萌芽期但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艺术团队提供展示的舞台。现场,歌曲《一天》是一首充满法国风情的圆舞曲;《咖喱咖喱》则把人们一下子带到了风光旎丽的印度,穿着民族传统服饰的印度少年 Shubho 和资深音乐人王雷演绎了极具代表性的印度乐器——西塔尔琴和塔布拉鼓。台上台下无不沉浸在美妙的乐曲声中。
作为今年的新创板块,经典 947 行星舞台给了观众不少惊喜,17 位通过经典 947 选拔的青年登上了自然生活节的舞台。其中,从事音乐教育的叶小舟用小提琴演奏了自己改编的《我爱你中国》,这原本是一首女高音的歌曲,他加了和声以及适合小提琴表现的技巧,在大自然环境中来演奏,台上台下都能感受到一种音乐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专业的崔寅平是一名萨克斯演奏者,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去追求音乐梦想。他说:" 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我可以在其中找到对生活的憧憬和盼望,因为人的精神世界更为重要。" 他们中间,还有小小音乐剧演员牛子墨、郭思妤、范羽嘉等,他们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在音乐剧的舞台上演唱自己钟爱的作品。
此外,今年生活节的爱摩车主文创市集、美食市集也成了游客们的心头好,一些车主驾车前来,打开后备箱,摆上精心准备的文创产品与众人分享。此前在上海数十个热门商圈成为热门打卡点的 " 博泰爱摩市 · 集 " 在生活节现场火热 " 营业 ",这是基于智能车辆打造的智慧移动商业平台,游客们在闲暇之余体验了一把 " 艺术文创 + 科技 " 的独特体验。美食市集同样积攒了不少人气,众多游客在摊位前驻足,细细品尝着大自然怀抱中的美味。




此次经典 947 辰山自然生活节可以说是经典 947 融合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经典 947 逐步在打造 " 线上节目 + 线下活动 + 内容产品 + 社会资源 + 新媒体 " 五位一体的频率发展新模式,更好地为广大听众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产品,满足更多元的文化需求。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张熠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