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10-3 00: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 年 1 月 20 日,美国公布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2020 年 10 月 2 日凌晨 0 时 54 分(美国东部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自己和夫人梅拉尼娅确诊感染新冠。


今年 1 月 20 日,美国公布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然而整个 1 月,特朗普一再淡化病毒威胁,把注意力放在其他问题上,从白宫高级顾问到内阁部门和情报机构的内部专家纷纷发出警告,明确表示必须采取积极措施,但特朗普并未予以领会,仍着重于控制信息传播、保护经济收益、对高官的警告置之不理。特朗普说,这病毒是个突然冒出来的问题,无法预见……
3 月,美国疫情急转直下,于中旬达 1 万例。特朗普随即开始不满与指责,但他仍然不担心。特朗普预测称,到 4 月份 " 天气稍微变暖时,病毒就会奇迹般地消失 ";他还颇为满意地说,表示若死亡人数控制在 10 万内,政府的工作表现就算不错。
而事实未能如他所愿。4 月上旬,疫情来袭汹汹,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迅速超 50 万例,成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随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 " 一语惊人 ",发出有关 " 注射消毒剂 " 杀死病毒的言论,掀起不断高涨的舆论风波。
5 月底,美国病例数直逼 200 万,累计死亡超 10 万。日渐增加的压力之下,特朗普试图自圆其说,自诩 " 反应迅速 "," 应对得当 ",还连续多天打起了高尔夫。特朗普在推特上说:" 那帮政客听好了,如果不是我又早又好地做了自己的工作,我们就会失去 150 万到 200 万人,而不是现在的 10 万人。" 与此同时,怒火未消的他立下 " 判决 ",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
6 月,美国疫情继续蔓延,又迎来新的挑战——全美沉浸在由 " 黑人的命也是命 " 抗议活动引发的社会和文化战争氛围中,特朗普也重启连任竞选。光是这个月,美国就确诊了约 100 万病例。
一边重启经济,另一边,疫情越发不可收拾。8 月上旬,美国累计确诊超 500 万。与此同时,被美媒接连曝出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 · 福奇观点 " 不和 " 的同时,白宫疫情简报会也不见了福奇的身影,特朗普转而找了一名新的疫情顾问。在介绍新人时,特朗普还满心期待地夸赞这位新顾问:" 他很关心学校安全复课的这个议题,并非常支持重新开放学校 "。
如今,美国确诊病例已超 700 万,死亡病例超 20 万。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 10 月 2 日 13 时 23 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 7277814 病例,累计死亡 207808 例,世界排名第一。但就在刚刚就结束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中,特朗普还在为自己应对疫情的做法辩护," 我们的成绩斐然,"" 但拜登,我跟你说,你恐怕永远做不到我们的成绩。你打从骨子里就办不到。"
至此,美国公布的新冠确诊病例从 1 到 100 万用了 99 天,从 100 万到 200 万用了 43 天,从 200 万到 300 万用了 28 天,从 300 万到 700 万用了 78 天……
就在刚刚,美国人又等来了一颗 " 重磅炸弹 "。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检测呈阳性。


" 今晚,梅拉尼娅和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隔离和康复过程,我们会一起度过这一关!" 特朗普推特写道。↓


推文一发,社交媒体上 " 炸开了锅 "。" 引爆 " 舆论的这条推文下,大多数网友第一反应是 " 震惊 ",甚至不相信。↓


" 是我精神错乱了,还是他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辩论?"


" 这是个骗局!"


" 不。"
疫情严重又将迎来大选的美国困境重重,不少网友也送上祝福,期望总统早日康复。↓
" 祝你和第一夫人早日康复。"


" 为你祈祷,先生,你们都能战胜这一切。这对你来说可能很容易。希望你尽快回到竞选活动中来 !"
当然,更有网友表示,特朗普应该自我反省。↓


" 我希望你能完全康复。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照照镜子,去意识到虽然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接受检测,但你还是会被感染。如果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处于高风险的中的数百万美国人又还有什么机会呢?"
至此,从公布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到特朗普今日宣布自己感染新冠,美国总共用了 255 天。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张晓雅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