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9-29 20: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月,经国务院同意,《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印发,标志着昆山成为全国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两岸合作正是昆山多年发展的王牌之一。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有 10 万台商台胞在昆山发展,台资经济贡献昆山地区生产总值的 30%,工业总产值的 50%,利用外资的 60%,进出口总额的 70%。
如何让台商台胞,在昆山拥有更多归属感?昨晚,2020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在昆山市周庄古镇南湖以及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同时启幕,其中周庄灯区持续至 10 月 28 日,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持续至 10 月 20 日。与此同时,第二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同时拉开帷幕。


作为昆台文化交流、夜间文旅经济的品牌活动,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至今已举办 5 届,自 2013 年第一届灯会以来,昆山与台湾以灯会的形式开展了多次互动交流,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也列入了国台办的重点交流活动,成为两岸交流的品牌活动。


几年来,昆台两地以灯为媒,共同搭建了一座深化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的友谊桥梁,有力地推动昆台融合发展。今年灯会期间,游客除了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彩灯、体验两岸特色之外,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与互动的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周庄灯区还将举办 " 夜嗨夜有戏 " 嘉年华活动和 " 神武 & 夜周庄 " 古镇主题宣传活动,并延续台湾老街的水乡星空音乐烧烤季作为今年灯会的三大系列活动,包括国风潮流快闪、拜月大典、灯会实景解谜等 10 多个子活动,以时下流行元素,满足各个年龄层游客的需求,在赏灯游览中提升游客体验,营造游客互动氛围,凸显灯会的市场化效应。此外,昆山还安排了昆山 " 妈祖杯 " 第十届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第三届 " 昆山妈祖杯 " 绘聚两岸少儿绘画比赛、首届 " 昆山妈祖杯 " 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活动、台企品牌展和夜昆山 · 慧聚两岸夜市,丰富对台交流活动内涵,彰显两岸民俗特色。


同时,昆山今年还出台了《关于加快昆山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打造四大夜间经济集聚区,以 " 姑苏八点半共享夜昆山 " 为主题,着力擦亮 " 夜享昆山 " 城市夜间经济品牌。亮灯仪式上,长三角景区夜游联盟正式缔结,周庄将与沪苏浙皖各联盟单位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紧密对接、积极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提振长三角文旅消费、刺激夜间经济增长、促进长三角文旅市场复苏。


今年,昆山吸引侨商方面也有新动作。28 日上午," 情系昆山 侨联四海 " 首届昆山侨商大会在昆山开幕,吸引近 500 名海内外侨商,达成签约项目 38 个,总投资超 155 亿元,首批昆山人才经济联络站、昆山市侨商产业基地授牌。多年来,昆山汇聚了 56 个国家和地区的 8700 多家企业,在昆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达 7000 余人,侨资企业达 2700 多家,闯出了一条闻名全国的 " 昆山之路 ",成为全国首个地区生产总值跨过 4000 亿元大关、财政收入突破 400 亿元的县级市。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 2019 年底,累计批准台资项目 5196 个,投资总额超 620 亿美元,注册资本 319 亿美元。而在今年,台资企业顶住压力、抗击疫情、逆风奔跑,新增投资 1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1%。在花好月圆的中秋时分,伴着一场灯会,共叙海峡两岸情。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江南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采访者提供
题图:2020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内文图片周庄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