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9-24 22: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9 月 24 日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在湖北武汉召开
钟南山院士等人
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
钟南山:
新冠疫情今冬明春会继续存在或发展


24 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 共和国勋章 " 获得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冬明春会继续存在或发展。
钟南山院士建议,发现局部地区疫情后,社区层面应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以及隔离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患者。
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 1 至 2 年时间
钟南山院士介绍,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2900 万例,死亡人数超过 90 万例。他提醒大家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针对大家关心的预防策略,他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 1 至 2 年的时间,目前,中国与 40 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 期临床试验,4 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 III 期试验。
李兰娟:
人工肝等新技术救治重症患者
可大大降低病死率
李兰娟院士在大会上进行线上演讲时提出,新冠病毒复制快、传染性强,尽早接受抗病毒治疗、阻断病毒复制,能减少重症危重症发生。此前曾有 H1N1 感染者大样本回归分析显示,早一天进行抗病毒治疗,重症化发生率可减少 12%,病死率会下降 11%。李兰娟介绍,用人工肝、干细胞、微生态等新技术救治重症患者,可大大降低病死率。
李兰娟院士总结说," 呼吸支持 + 人工肝治疗清除细胞因子 ",是抗低氧血症和多器官功能衰竭的重要治疗方法。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ICU 接受人工肝血液净化治疗的细胞因子风暴早中期重型患者,存活率达 100%。
王福生:
中国 4 款新冠疫苗
已进入临床 III 期试验
解放军第 302 医院肝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全军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介绍了中国新冠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并表示"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 "
王福生介绍,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时,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提到,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工具。就我国疫情防控来看,疫苗有望提供可靠保障,"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 ",目前,4 款疫苗已经进入临床 III 期试验,在国内外高风险人群中接种后发现,安全性好,显示有效。
张定宇:
全省新冠治疗康复患者中
九成使用过中药
" 在全省新冠病人治疗康复者中,有 91.09% 使用过中药。" 人民英雄、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说,采用中医药对新冠患者的治疗起到作用。据统计,在武汉方舱医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中,99.9% 都使用了中药。
武汉获赠 10 万人份(20 万支)
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今天(24 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生物、国药控股等 40 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 10 万人份(20 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签约活动上,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大健康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武汉市疫后重振和建设世界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推动中国医药集团在汉实现 2000 亿元营业总收入。


同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还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 10 万人份(20 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用于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代表公司向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递交了捐赠书。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湖北日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