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9-18 16: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9 月 16 日,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智慧城市安全 " 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围绕 " 数字赋能守护,城市智慧更安全 " 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走向。
多位与会嘉宾认为,新基建的发展进一步加速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网络安全 " 作为 " 新基建 " 发展的基础,对智慧城市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日益凸显。但是,相对于智慧城市投入规模和日渐成熟的建设思路,与之相适应的网络安全建设还不充分,意识还不到位。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提出,智慧城市处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开放环境下,智慧城市的用户群体数量大,信任度参差不齐,用户身份核实难,安全意识低,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突破口。
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惠志斌提到,随着以 " 数字新基建、数据新要素、在线新经济 " 为特征的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全面来临,信任的四种约束条件都发生了颠覆性变化,传统信任关系必然演变为新型数字信任关系。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提到,5G 网络从传输通道全面升级为数字化赋能的承载基石,新型基础设施将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5G 在 " 新基建 " 中的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支撑作用突出。
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刘博认为数据安全、SaaS 服务、区域威胁情报、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AI 安全、网安态势感知、智能安全运营是智慧城市安全底座的 " 八大基石 "。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桦,郑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盛铎,华为安全产品线副总裁王帆,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亮,安恒信息副总裁周俊,亚信安全资深技术总监廖双晓等专家就新基建安全挑战、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构筑智慧城市安全空间等热点话题,就各自的观点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实践。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经济日报 文字编辑:肖雅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