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9-16 10:50: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家住江苏连云港的谢先生一家原本生活美满,但在最近,一起事故却改变了这家人的生活轨迹。
今年 8 月 31 日,谢先生的两个儿子文文和瑞瑞(化名)在乘 " 校车 " 上幼儿园后,被看护人员遗忘在车里,直到中午才被发现。经过抢救哥哥文文转危为安,弟弟瑞瑞却昏迷至今。
9 月 15 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获悉,涉事幼儿园曾因无证无照,在 2019 年就被取缔,但其却在被取缔后擅自恢复经营。
噩耗:
兄弟俩被忘 " 校车 " 内,弟弟长期昏迷 " 脑死亡 "
2020 年 8 月 31 日,家住连云港的谢先生接到幼儿园园长范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范某并没有多说什么,只告诉他,文文和瑞瑞出了事,让他赶紧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
文文和瑞瑞是谢先生的两个儿子。文文是哥哥,今年 6 岁,瑞瑞只比哥哥小 1 岁,兄弟俩是同月生的,感情非常好。2019 年 6 月,考虑到两个孩子到了年龄,谢先生决定把孩子送去幼儿园。经亲戚介绍后,谢先生选择了范某经营的 " 市场街双语幼儿园 "。


涉事幼儿园原店面
这家幼儿园位于连云港海州区,由范某运营,每个孩子每月交 600 元 " 学费 "。考虑到价格合适,加上范某的丈夫顾某承诺,能每天开车接送孩子,谢先生就此放下了心,让孩子上了这家幼儿园。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事故就在 " 接送 " 的过程中发生了。
8 月 31 日早上 7 点 20 分,谢先生和往常一样,把两个孩子送上顾某的车后再去工作,中间发生了什么他并不知道。在赶到医院后,他才被告知,到了幼儿园后,孩子们并没有被顾某叫下车,而是被遗忘在车内。当天连云港最高温度约 32 ℃,孩子们被锁在车内,一直到中午才被人发现。
医院诊断报告显示,文文和瑞瑞于 8 点至 10 点 30 分之间被锁车内。被发现时,两个孩子 " 全身衣物湿透,面部潮红,呼之不应,四肢瘫软 "。其中,哥哥文文被诊断患有热射病、脑病和应激性高血糖。弟弟瑞瑞状况则较为严重,且持续昏迷不醒。医生当场就开出了两份病危通知书。


哥哥文文被诊断患有热射病、脑病等
9 月 15 日,谢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治疗,文文已逐渐恢复,目前能正常交流、活动。但瑞瑞却始终处于昏迷状态,至今未能醒来。
为了救治瑞瑞,谢先生一家花费了十多万元,带着瑞瑞先后前往徐州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求医治疗。但两地医院医生都告诉谢先生,瑞瑞目前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即使救治得当,也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谢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才听说,范某经营的这家幼儿园可能没有资质,他对此感到很后悔:" 早知道这家没有资质,我怎么可能放心把孩子交到他们手里?"
在事后,范某曾垫付了部分医药费,还表示愿意私了。但谢先生也表示,家里已经在找律师,他决定用法律武器为孩子们讨个说法。
现场:学前班大门紧闭,门店招牌被清除
9 月 15 日上午,记者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街,道路两旁都是门面房,在朝西的一排门面房中间,就是曾经的 " 市场街双语幼儿园 "。这是一幢三层高的楼房,所有门窗紧闭,一楼有两个卷帘门,卷帘门已经锈迹斑斑,二楼和三楼绿色的窗玻璃很突出,三楼的窗户上还留着 " 中班 " 和 " 学前班 " 字样,一楼绿色招牌上的字已被全部清除,但隐约还能看到 " 市场街双语幼儿园(学前班)" 的字迹,右下角还有一个电话。
边上一名店主介绍,市场街双语幼儿园已经开办多年,以前学生比较多,后来附近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拆迁,最近两三年幼儿园的学生就少了很多。今年 8 月,幼儿园又从现在的位置搬到了马路对面," 搬到自己家去了,不过 9 月 4 日就关了,就听说出事了,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就在道路斜对面,相距二三十米远,记者看到一座三层小楼,其一楼绿色的门牌上面字被清除,但能看出曾挂过 " 双语学前班 " 和一个电话号码,一楼玻璃门外装了一个铁栏杆,上门挂着锁,玻璃门内拉着窗帘,透过中间缝隙,可以看到里面散乱摆放着一些儿童玩具。


涉事幼儿园招牌已被清除
记者在现场并没有找到涉事的 " 校车 ",据谢先生介绍,所谓的校车其实是顾某驾驶的 7 座私家商务车。由于幼儿园的孩子并不多,这辆校车主要用来接送文文和瑞瑞。
一邻居阿姨告诉记者,她是看到有派出所的人上门来贴东西,才知道 " 双语学前班 " 出事," 以前他们家孩子多,后来慢慢少了,今年听说只剩几个孩子。原来(门店)在街对面,一年要 5 万元房租,他们租不起,就搬到家里了,现在又出这事,之前大家还劝过(他们),就几个孩子也赚不到什么钱,没必要再开了。"
记者试图拨打范某和顾某的电话核实情况,但截至发稿前,电话无人接听。
回应:幼儿园去年曾取缔,系擅自恢复经营
这家 " 市场街双语幼儿园 " 到底有没有相关办学资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州区教育局了解情况。该局副局长高明柱告诉记者,海州区从 2016 年开始就在全区对无证无照的幼儿园开展清理整治,2017 年 9 月正式下文,并与各街道、镇街签订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工作目标承诺书。全区经梳理,共有 123 家无证无照幼儿园," 市场街双语幼儿园 " 就是 123 家之一,经过多次整治,到 2019 年 12 月,全区 123 家无证无照幼儿园被取缔,市场街双语幼儿园也被关停。
该幼儿园所在的朐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小芹介绍,为了配合教育部门清理无证幼儿园,街道做了很多工作,多次找到幼儿园所租房屋的房主,做其工作,并联合公安、城管、消防、安监等多个部门开展多次集中行动," 他们家态度比较强硬,被我们关了,过一阵子又开了。" 李小芹说,直到去年,才最终将该幼儿园关停。
不过据谢先生描述,这一取缔工作并没有让幼儿园停课,他们直到 2020 年 1 月才停止上课。中间因为疫情,在 2020 年 6 月又恢复了上课。
对于这一情况,高明柱和李小芹均认为,原则上讲,市场街双语幼儿园负责人范某在自己家擅自恢复经营,其所办的已经不叫幼儿园或者学前班,首先她没有办理任何手续,而且据了解,在她家的孩子都是亲戚、朋友或者关系户介绍的,一共十几个," 她家顶多算是家庭托管,帮亲友看护孩子的一个看护点。"
" 后来我们听说范某在幼儿园被关停后,自己还找了一份工作,我们以为她不会再开了,没想到她又私下雇人在家搞了这个点。" 李小芹说,事发后,公安机关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街道再次联系多部门对范某在自己家设立的这个 " 学前班 " 关停,工作人员现场劝导其他孩子家长将孩子接走,并明确告知该地方已关停。
据了解,事发后,海州区教育局立即联系各镇和街道,再次对全区可能存在死灰复燃的无证幼儿园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同时,高明柱也表示,他们也非常关注两个孩子的情况,并将继续跟踪此事,督促范某承担其该承担的责任,确保孩子的救治以及后续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律师:或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江苏天熙律师事务所周小迪律师认为,顾某将两个幼儿遗忘在车中,并最终导致一名幼儿受伤,另一名脑死亡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或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按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规定,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周小迪介绍说,如过失致人死亡,则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过失致人死亡情节较重者,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周小迪也强调,此案中受害者为未成年儿童,且犯罪嫌疑人是负有特定职责的人员,按照相关法理,属于酌定从重处罚情节。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现代快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