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9-15 13:17:2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济南中院 9 月 15 日消息,日前,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 "3.16 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 " 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了济阳区人民法院 2020 年 3 月 31 日作出的(2019)鲁 0125 刑初 43 号刑事判决。
"3.16 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 " 由济南市济阳区公安分局侦查终结,济阳区检察院于 2019 年 2 月 26 日提起公诉,济阳区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2019 年 5 月 13 日至 17 日、8 月 20 日至 9 月 5 日、12 月 24 日至 12 月 27 日三次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本案被告人人数多达 16 人,辩护人人数多达 28 人,30 万涉案传销人员遍及全国各省市,扣押冻结资金近 5 亿元,是济阳区有史以来案情最复杂、涉案价值最大、涉案人员最多、开庭时间最长的一起重特大案件。
济阳区法院判决认定:2016 年 9 月底起,被告人孙铭阳开始创建中国合伙人服务联盟,并逐渐吸纳被告人才延安、郭吕建、张誉宝、刘玲利等人加入,先后领导成立了河南惠乐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贵州众比特区块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 " 大通航、大电商、大文化、大数据 " 等为旗号和 " 白云通航救援卡、公司原始股、商城积分、天朝上品贵人酒、贵人通、乐宝 " 为道具,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以潜在的高额回报为诱饵,以提供服务、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一定数额的费用用以获得资格和相应级别,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开展传销活动,共发展各级代理及会员 394040 个,涉案资金 2068154200 元。
最终,济阳区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孙铭阳等人十二年六个月至二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总额 8930 万元。
冻结、查封、扣押在案的涉案传销资金 4.19 亿元及孳息、各被告人、传销参与人使用传销资金购置的房产 5 套、车辆 11 辆、天朝上品贵人酒 2238 箱,全部予以没收。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