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0-9-9 14: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推动 39 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 ×× ( 省域名或城市名 ) 开放大学。


具体而言,《方案》指出,推动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地方政府)将所属的39 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 ×× ( 省域名或城市名 ) 开放大学,规范其市州、区县分支机构名称,于 2020 年 12 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支持更名后的 39 所地方开放大学发展为国家开放大学的区域中心(分校或分部),统一纳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
《方案》明确,39 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后,作为地方政府所属高等学校的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保持不变,原有的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以实施国家开放大学继续教育业务为主,通过共建共享方式适度开设体现区域特色、满足地方需求、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技能导向明确的专业、课程。
广播电视大学整体转型后,按照新的 " 两级统筹、四级办学 " 体制运行,即按国家、省(区、市)、市 ( 地、州、盟 ) 、县 ( 区、市、旗 ) 分级办学。地方开放大学作为地方政府所属高等学校,接受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业务接受国家开放大学的指导和管理,主要承担服务本区域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本区域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
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在教育资源整合优化过程中,保障开放大学基层办学单位履行相应的办学和服务职能。各地方开放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的统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遵循 " 属地统计 " 的原则进行。
这批要更名的大学,那儿有你们吗?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