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9-9 09: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 今年突然就没有收入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
春节过后,受新冠肺炎影响,一些培训机构突然间收入寥寥,经营状况急转直下。在收到地方教委扶助名单后,上海银行第一时间就安排专人上门,收集分析某培训机构财务资料,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了 600 万元政策性担保贷款,利率仅 4.05%,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困难,获得了企业的连声称赞。
这只是上海银行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服务复工复产、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工作的一个缩影。利用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上海银行加快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截至 7 月末,上海银行五千亿支小再贷款、一万亿支小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普惠信用贷款等累计投放 37.73 亿元,支持就业 1168 户企业,带动就业超过 3 万人。
多点发力,系统性落实稳保要求
特殊时期,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项任务,上海银行迅速行动,成立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积极传导政策部署,整合协调资源,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针对现状,上海银行通过跨部门推进综合施策,在人员配备、财务资源配置、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等安排上,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资源倾斜。同时,上海银行也开通专门绿色通道,成立专项审批小组,实施授信业务专人受理、专人审批、专人跟踪,全力帮助受困企业摆脱瓶颈。
企业活,金融活;经济稳,金融稳。金融与经济唇齿相依、血脉相连。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切实增加普惠信用贷款和首贷客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上海银行支持企业抗疫战疫、落实 " 六稳六保 " 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对贷款到期企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提升政策覆盖面,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优化业务流程,简化申请材料,明确审批标准,严格限时审批,提高业务效率与手续便捷性。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浇灌着实体企业。
除此之外,上海银行还与各级政府建立了顺畅有序的对接机制,快速响应各地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名单,及时获取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将 " 稳企业保就业 " 和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小微企业更好地结合起来,通过定向支持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
创新产品,以数字化转型助力实体经济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不需要递交任何书面资料,仅需要在申请页面中填写姓名、身份证及企业纳税号等信息,就可以足不出户为企业申请到 50 万元带宽额度,并可随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提款操作?
近日,上海银行手机银行 APP 推出 " 信优贷 ",不少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了便利。长期以来,上海银行以科技赋能,以数字化转型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先后推出了科创金融服务方案、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业务方案、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 "30 条 " 等,以更加便捷的流程、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创新的产品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借助上行普惠在线金融服务平台,上海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满足客户 " 全天候、全自助 " 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对接多维度公共数据以及经营场景,该行积极落地推广 " 银税互动 " 线上小额信用贷产品,让客户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由此,充分满足个人、企业一体化 " 无接触 " 金融服务需求,保障防疫安全、提升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伴随着科技融入产业链上下游,依托 " 上行 e 链 " 供应链金融平台,上海银行正在为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提供流程线上化、管理自动化、模式标准化、渠道移动化的 " 端到端 " 金融服务。通过分析管理交易经营活动中资金流、信息流及上下游客户情况,支持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借助大数据、区块链、图像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供应商在线注册、在线批量审批、在线签约、在线放款、在线还款等全线上操作。
优化风控,大数据实现精准纾困
纾困惠企,最重要的就是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上海银行一直以来坚持深化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结合引入授权企业的公共数据,该行进一步聚焦小微客群各维度风险特征的刻画与全貌识别,缓解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中,运用公共数据进行视图化展示,并加快触发式贷后流程再造。
通过智能化的精准滴灌,民企也获得了更大的金融支持力度。上海银行根据不同类型民营企业的特征及生命周期,改进信用评价模型,重点评估企业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能力、技术发展水平和市场需求情况,通过制定差异化业务准入标准,科学设定授信审批条件,建立 " 一户一策 " 纾困机制,开展分类支持。
据了解,接下来,上海银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惠企等各项政策,通过先进的科技平台、畅通的线上化渠道、便捷的智能化服务,高质量、高效率为中小微企业持续输送金融支持,从而确保金融 " 活水 " 平稳顺畅流向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李飞 文字编辑:崔家琛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